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柴动力(600218):动力产业充满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7:32 和讯

全柴动力(600218):动力产业充满动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魏志华

  随着国际油价不断创新高,市场对目前世界上最清洁、最省油的柴油发动机另眼相看,柴油发动机已成为各种动力机械中热率最高、能量利用率最好、最节能、最清洁的机型,正大派用场。生产柴油发动机的潍柴动力云内动力、苏常柴、威孚高科上柴股份江淮动力等,今年股价表现相当突出,动力板块牛气冲天。北京在2008年将举办奥运会,为了一片明净的天空,我国提前实行欧2、欧3标准已成为必然趋势,人们出于经济、环保上的考虑,柴油车必将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我国柴油机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且柴油机的主要市场重型货车、工程机械、大型客车尚处于发展阶段,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在动力澎湃的动力板块个股中,位于华东的全柴动力(600218)严重落后于其他动力股,公司年产柴油机30多万台,并准备新增10万台中型工程机械柴油机,同时向地产、环保产业进军,这只最低价的动力股未来充满“动力”。

  全柴动力开发、生产的“全柴”牌产品已发展为单、多缸并重,有五大系列六十余个品种,功率覆盖2-90马力,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的欧Ⅱ、欧Ⅲ多缸柴油

发动机,尤其是N系列多缸机的开发和批量生产,为公司发展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全柴单缸系列及N490Q(DI)型柴油机被省政府推荐为名牌产品,N490、N490Q(DI)、S1120、S1125型柴油机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和国家级新产品称号。面对炽热的
房地产
市道,全柴动力宣告与全柴集团合资设立房地产开发公司,各占26%股权,公司参股47.37%的芜湖腾越房地产开发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晋入年分别占4.9%及40%股权。全柴集团先后把120亩厂区土地和全椒县工业园区约950亩土地出售给全柴动力,合共70多万㎡,差不多有2个天安门广场的面积大,全柴动力拥有庞大的土地储备。全柴动力参股43.5%的安徽万联环保科技股份公司,先后在山东泰安投资建设日处理8万吨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安徽滁州承接建设日处理240立方的工业废水处理站;在天津、
石家庄
和安徽省内承接多项环境治理工程;并先后投资控股了合肥绿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泰安清源水务有限公司。

  全柴动力在柴油发动机领域占有重要一席,公司拥有庞大的土地储备,积极开发芜湖房地产,同时致力环保产业的拓展,公司每股净资产值达3.17元,盘子1亿多,从事动力、房地产、环保等朝阳产业,该股近日成交渐趋活跃,有突破迹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