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控股:武汉地产蛟龙 井喷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6:23 和讯

武汉控股:武汉地产蛟龙井喷爆发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杨敏

  承接上周五A股市场长阳再创历史新高的强势,今日沪深两地指数均在跳空高开后保持稳步拓展的推升格局,其中虽有震荡,但收盘前再度拉红并站上4628点的新高,市场多头量能与股指上行保持良好配比。从今日大盘再创新高的动力来看,以宝钢、武钢为代表的绩优钢铁类个股和以招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为代表的中高价金融龙头股无疑是二大直接推动综指连创新高的核心力量,同时也对市场人气起到了相当强的维护作用;特别是近几周表现最为突出的房地产板块在龙头品种万科A半天低调整理的影响下,有再度活跃迹象,在绿景地产,粤宏远不断涨停之下,二线地产股黑马频出特征值得关注。比如:武汉控股(600168):公司在武汉地区共用事业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房地产行业对公司净利影响已达10%以上,在当前房价接连上涨之时,公司房地产和长江隧道未来的收益预期将促使公司直面资本市场的重点挖掘,周一强势爆发涨停,后期动向值得关注。

  自1998年上市以来如虎添翼,在不断做大做强水务主业之时,进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经过不懈努力,武汉控股已经将其业务从自来水生产延伸到污水处理、隧道经营和房地产等领域。公司主业自来水的制水能力达130万吨/日,实际供水占汉口地区供水的90%以上。自来水出厂水质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名列前茅,主要指标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的资产规模、技术水平、经营管理及经济效益等方面的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同行业前列。规模优势和垄断性较明显。

  房产价格不段上涨 公司地产业务前景光明

  武汉市房地产市场在经过最近几年的政府

宏观调控后,日益向成熟的市场迈进。武汉市房地产投资平缓增长,
房价
稳中有涨,土地出让管理日趋规范,严格规定了项目开发进度和中小房型商品房在房地产项目中的开发比例,随着土地增值税的开征,税收征管日益严格。从2007年房地产行业发展预测来看,2007年武汉市仍将对房地产业秩序进行规范和整顿,通过土地出让、开发管理和监控、税收、加大经济适用房和中小户型商品房的供应来调控和完善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公司将充分利用武汉市房地产市场逐步规范的良机,继续遵循稳健经营原则,以树立品牌开发商和品牌商品房项目为目的,保证房地产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年报显示 武汉三镇实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销售、建筑材料销售等。公司注册资本31000万元,其中武汉控股占98%。目前,该公司正在武汉市开发、销售“都市经典”、“都市假日”两个小区。“都市假日”项目地处东西湖区金银湖。金银湖区域住宅项目大多是规划在500亩至1000亩之间的大型住宅项目,因此开发商品牌形象认知度高、社区完善的配套和规范的物业管理成为金银湖片区楼盘主要卖点。而“都市假日”项目由于开发面积有限,楼盘体量较小,竞争优势不明显。因此,三镇地产公司在此楼盘的开发中加强宣传,调整销售策略,充分重视开发商品牌形象的塑造,把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楼盘和优质的物业服务并由此增加业主满意度作为楼盘开发的终极目标,从而促进楼盘的销售,努力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

  经过努力,“都市假日”项目二期于2006年5月2日正式对外销售,于2006年9月28日正式交付使用;三期于2006年9月28日正式对外销售, 2007年1月交付使用。2006年度累计完成“都市假日”项目销售面积40000平方米,销售额12179.61万元;“都市经典”一期一、二组团尾房基本售罄,销售面积3580 。75平方米,销售额1255.69万元。报告期末,三镇地产公司总资产40377.62万元,净资产35124.31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2179.61万元,主营业务利润3756.11万元,实现净利润2216.95万元,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

  长江隧道效益稳定,公用事业霸主地位巩固

  长江隧道效益稳定,是一个适合武汉控股长期发展的好项目。当前,武汉市中心城区交通紧张,中心城区内仅有长江一桥、二桥两个过江通道,承担了武汉市过江交通总量的90%以上,均处于饱和状态。因此,为了满足武汉市中心城区不断增长的过江交通需求,武汉控股投资建设长江隧道。武汉长江隧道项目总投资额20.4亿元,于2004年11月28日开工,工程工期为48个月。2005年5月20日,公司决定,拟与武汉市

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以现金出资发起设立“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长江隧道工程的投资、建设和营运。拟组建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公司出资6.4亿元,持股80%。公司在2009年(通车年)后就可以实现不低于4.4%的收益率(税后),以后各年收益率会进一步逐步增长。按规定,项目建设期是不产生效益的,但由于武汉市政府的支持,隧道项目在建设期每年按投资额获得4.4%(税后)的补贴。这个收益率在国内同类隧道项目中处与中等水平。

  走势方面,公司股价自7月19日以来放量明显,资金活跃迹象突出,与前期平台8元附近盘整7个交易日后,周一带量涨停突破,强势特征突出.作为,武汉公用事业龙头企业及房地产,长江隧道赋予的想象空间,后期走势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