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股重症监护室 机构专家周末集中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16: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中基(000972)耐心持有 等待解套

  南昌 杨先生:我前几日看到新中基(000972)似乎要突破年线,就在16.25元追高买入,但该股随后却一路下跌,目前大盘走好它也走弱,目前被套较深,请问是否割肉出局?

  解套方案:新中基是消费升级类个股,是我国重要的番茄制品生产企业,生产能力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位,世界第二位。目前还在加大与外资合作的力度,努力拓展国际市场份额,并已取得良好的进展,另该公司进行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打下基础,因此基本面是较好的。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在前期股本大比例送转后走势较为偏弱,长期在年线下方运行,本次又是在触及年线后向下整理,主力资金有反复整理、低调吸盘的意图,为后市震荡上行的减轻压力,因整理时间较长,因此下探空间非常有限,二十日线有强支撑,不可盲目杀跌,后市有转身向上的机会,最终突破年线和有所获利没有悬念,可耐心持有。

  (陈文)

  英特集团(000411)等待中报 暂先持股

  问:我在18.56元买入英特集团(000411)5000股,近期其他股票都大幅反弹,可该股却原地踏步,后市如何处理,请专家帮忙看看。

  解套方案:该股预告8月24日出台中报,但至今未见预增或预亏、预减等公告,估计这是该股近期股价徘徊不前的重要原因吧。另外,也不排除另一种可能性,即该股大幅下跌后仍在进行低位换手,俗称洗盘,因为题材股的筹码锁定性比较差,在上档套牢筹码没有大量松动低位换手之前,新多资金一般更多采用干耗的手法磨去不坚定分子的意志。尤其是象英特集团这样,尽管医药物流配送的题材已经具备,但具体的项目运作却还路途漫长,实质业绩提升还未见踪影的这种情况,更容易遭到较长时间的洗盘。往往洗盘期间,股价波动更容易受股指下跌的影响,对股指上涨却非常不敏感。

  技术面而言,该股有缓步走出盘局的迹象。建议暂先持有,等待中报出台,根据中报提供的基本面进展状况再做定夺。

  (国泰君安 胡昱明)

  沙隆达 (000553) 适量补仓 耐心持有

  河南 张先生:8月1 日买进沙隆达 (000553),进价15.20元,被套20%左右,请问怎样解套呢?

  解套方案:作为中国化工整合旗下产业的重要一环,完成重组后沙隆达A将得到近8亿元的巨额投资,同时公司还将享受地方政府在税收、软环境等方面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免收土地出让金2000多万元等倾斜政策支持,荆州市为中化工提供500多亩土地供其扩产,实力公司的强势入主将为公司未来发展铺平坦荡之路。

  目前准备建设的项目有两个,一是2×25MW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可靠的供电供热保障,若按现在60万吨、每吨供热130元的成本计,每年将可为公司节约成本约8000万元左右。二是离子膜烧碱项目。公司目前的产能为8万吨,准备扩产5万吨,这也将提升效益。

  该股在连续上攻之后,出现回档整固的走势,但是强势调整不改上升通道,后市行情仍将不断演绎,在12元附近位置可适量补仓, 耐心的持有,相信该股会给我们带来丰厚的回报。(尹志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