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雅戈尔:巨资参股金融 二线地产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8:52 和讯

雅戈尔:巨资参股金融二线地产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陈子亚

  大盘经过前期的快跌洗盘后,今日再度高开高走,市场震荡上扬的牛市格局不变,盘中看到,大盘再度回升很大程度上又是来自于银行、地产、保险为代表的一批大盘蓝筹指标股领先冲关,对大盘下一步的空间拓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意义。事实上,金融、地产一直成为市场的主流,而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增,不少是得益于公司的股权投资,拥有地产和金融股权增值的品种再次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因此,在新高行情和宁波商业银行股价高达到 31.45元,中信证券今天以71.95元涨停报收的背景下,选取参股金融的尤其是具有地产题材的品种,有望成为再次获利的关键。如雅戈尔(600177)公司持有中信证券15354.43万股,目前为中信证券第三大股东;公司还持有宁波市商业银行17900万股(占8.73%),宁波商业银行、中信证券走出连续上行行情,股权获得了巨额的增值,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雅戈尔置业开发能力和盈利能力已跻身国内房地产行业前列,成为宁波、苏州等二线发达城市区域地产龙头企业,房地产题材相当显赫,作为拥有双重闪光点的黑马股只,其在近日充分震荡蓄势后,短线有望随时发力上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目前市场上最受人瞩目的无疑是金融和地产板块,特别是宁波银行的上市和长牛中信

证券,给投资人带来了巨大的回报,同样持有股权的公司更是收益非浅,而房地产与参股金融题材的双料黑马更是为数不多。雅戈尔(600177)公司持有中信证券15354.43万股,目前为中信证券第三大股东;公司还持有宁波市商业银行17900万股(占8.73%),宁波商业银行目前股价已达到 31.45元,中信证券今天以71.95元涨停报收,试想,在未来行情中,公司光这部分股权增值几何呢?同时持有天一证券15000万股(占14.97%),持有宜科科技1153.71万股(占10.27%),初始投资1890.13万元,还拟以12.13元/股收购该公司1910.62万股,总金额23176.85万元;持有广博股份2838.8万股(占14.95%),帐面余额983.2万元,持有中基贸易20%股份,初始投资成本3007.22万元,股权投资增值极为巨大.此外,值得挖掘的是,公司的地产题材,公司通过宁波东海花园、东湖花园、海景花园以及苏州未来城几个楼盘成功运作,公司全资子公司雅戈尔置业开发能力和盈利能力已跻身国内房地产行业前列,成为宁波、苏州等二线发达城市区域地产龙头企业,公司子公司雅戈尔置业以2.65亿元竞得东钱湖钱湖大道北侧规划I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该土地面积108006平方米。07年1月该公司分别以143997万元和61940.1万元竞得余姚江北地块和东部新城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分别为164352平方米和94697平方米,苏州雅戈尔置业(直接持股36%,间接持股64%)以138285万元竞得苏园土挂(2006)32号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526056.84万平方米。2007年7月31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在07年7月26日苏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会上,经过公开竞价,以41500万元的价格竞得苏地2007-B-16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相城区齐门北大街西、阳澄湖西路北,用地面积6265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和商业,容积率不大于1.5,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居住用地70年、商业用地40年,房地产题材相当显赫.投资
股票
,就是投资公司的未来,同时拥有双重闪光点的品种,从大资金配置的角度看,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市场上不多的兼有参股金融和房地产的双料潜力品种,成长性看点十足,由此该股也具有了相当不错的市场人气,深得大资金青睐。图形上看,该股6月28日以来构筑出一个头肩底形态,盘中大扫单放量不断,且已震荡蓄势温和盘升,今天在大盘大涨的背景下,盘中却收出一根压盘的十字星,连续性的拉升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