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宁波富邦:低价小盘股 超跌爆发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7:57 新浪财经

宁波富邦:低价小盘股超跌爆发力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庆东金 李纲

  依靠金融、地产等主流热点大幅拉升,两市大盘双双大涨创出新高,这主要是因为,8月1日新增A股开户数达到14万户,依然维持近期高位,预示着有增量资金会进一步涌入市场。此外,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等为代表的机构资金在银行托管专户的A股市值大幅上升,其借市场震荡之际逢低吸筹迹象非常明显,这激发了新增资金追捧基金重仓的金融地产板块。但权重股大涨后追高存在一定风险,预计新增资金很可能把目标转向有补涨潜力的超跌股,比如600768宁波富邦。

  宁波富邦(600768):公司在浙江省铝压延加工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是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工业铝、铝合金板带材、铝型材专业加压延企业之一。大股东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是一家多年被列入“中国

500强”的企业,也是浙江重点培育和发展的27家大型企业之一。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不佳,但宁波富邦控股集团通过重组成为公司大股东,股改后大股东利益和流通股东休戚相关,大股东有推动公司进一步重组的可能。另外,公司总股本13374.72万股,可流通股只有4898.26,占总股本不到40%的比例。股本规模小,结构特殊,资产质量较好,是难得的袖珍壳资源,也有可能成为借壳的对象。

  目前该该股股价才8元多,自“5.30”后跌幅超过50%,严重超跌使该股具有报复性反弹潜力。从二级市场看,该股低位筑底已经完成,急待向上突破,之前长时间的超跌也为其打造了明朗的上涨通道。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