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星化学:与广济药业异曲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7:31 和讯

亚星化学:与广济药业异曲同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我国挤身世界级的企业不多,但若产量达到世界第一的话,就能获得产品定价权,并把竞争对手挤出去,如广济药业(000952)核黄素产量由世界第三做到世界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约45%,把巴斯夫、罗氏药厂等强劲对手打败后,前几个月公司大幅提价4成,业绩从第一季度的0.018元/股开始突飞猛进,股价今年涨了9倍!目前与广济药业有相同世界级地位的公司是亚星化学(600319),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氯化聚乙烯(CPE)专项技术,生产能力达到11万吨/年,居世界第一位,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40%,出口量每年正以50%的速度递增。氯化聚乙烯(CPE)是介于塑料与橡胶之间的弹性材料,90%用于塑料改性,10%用于电线、电缆及ABS改性,由于以塑代钢、以塑代木的发展趋势给了改性塑料行业广阔的空间,而重复使用、保护环境的观念更使改性塑料获得各制造行业一致认同,纷纷采用改性塑料,全球改性塑料需求呈高速增长之势,复权后相当于200元股价的金发科技更把改性塑料业务做到风生水起,打到美国陶氏化学公司、美国杜邦、德国拜耳等全球化工巨头落花流水。金发科技等已把下游改性塑料市场做大,作为上游原料供应商的亚星化学是时候采用广济药业式的“绞杀”策略了,广济药业和亚星化学的全球市场占有率都超过40%,近乎垄断,亚星化学一旦如广济药业般大幅提价,亚星化学将可获得超额利润。

  德国将技术装置全部转移于亚星化学,公司氯化聚乙烯产品品种由引进时的5种,现在已发展到了14种,成为世界上此类弹性体材料产销量最大、拥有品种最多、技术最先进的企业。在11万吨产能的基础上,亚星化学正新上马年产6万吨CPE项目,投产后产能将达17万吨/年,全球市场占有率将超过50%,其他小规模企业将被无情淘汰,唯亚星化学独尊。改性塑料市场一片红火,金发科技等已把市场做大,对氯化聚乙烯原料的需求日趋旺盛,亚星化学产量雄据世界第一,抛离第二位的美国陶氏化学公司。“无敌最寂寞”,核黄素产量世界第一的广济药业在抛离巴斯夫、罗氏药厂后玩起提价游戏,显示出世界冠军的霸气,跨国公司只能干瞪眼,亚星化学也是世界冠军,何时才秀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呢?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40%,6万吨CPE项目投产后全球市场占有率将超过50%,亚星化学应该拥有和广济药业一样的产品定价权,金发科技、广济药业、亚星化学都是行业世界冠军,中国企业照样可以打到跨国公司落花流水,金发科技、广济药业已经发威了,亚星化学这只老虎何时怒吼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