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丰投资:倚靠上海地产大佬 龙头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7:50 和讯

金丰投资:倚靠上海地产大佬龙头再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京证券

  前期短线涨幅疯狂的大盘在今天出现大幅跳水,但是我们可以观察到,虽然整个二级市场今天表现极不理想,一直是市场人气板块的地产股虽然也顺势出现了调整,但是相比其他板块和个股,地产股今天整体跌幅才1%,甚至说是跑赢了大盘和其他板块。从地产板块看,龙头万科今天逆市走强,上涨1.41%,二线地产股,比如绿景地产、莱茵置地、苏州高新等更是逆市大涨,而我们观察到上海本地的一些地产股的强势特征也很明显,比如中华企业张江高科等,由此我们联想到了和中华企业拥有同样实际控制人的金丰投资,公司和中华企业同样倚靠上海地产大佬,相比中华企业目前的价位和市场表现,我们认为金丰投资后市有投资机会。

  金丰投资 倚靠上海地产集团想象空间大

  公司的大股东是上海地产集团是上海市最大的国资

房地产企业,旗下资产众多,也给上市公司的整合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在目前盛行产业整合的大环境下,业内人士乐观的得认为一个潜在的上海地产龙头正在酝酿之中,值得指出的是,由于金丰投资和中华企业的实际控制人都是上海地产集团,在目前同业竞争因素被监管层密切关注的背景下,不排除上海地产集团有进一步的产业整合行为,而这又必将给金丰投资的
股票
在二级市场一定的做多动力。

  房地产流通领域龙头 业绩向好

  公司已逐步确立住宅流通业务、住宅开发业务和土地储备配套服务业务这三大主业并举的战略,并投资3亿元打造中国房屋置换流通服务体系,持有上海房屋置换股份公司53%股权,上房销售公司在上海房地产代理行业名列前茅,是上海房地产流通领域名副其实的龙头。公司06年末预收帐款为6725.10万元,比年初增加了5529.86万,主要是为公司松江九亭“金丰蓝庭”的预售款,我们可以很容易的理解出,随着07年房地项目的交付使用,而有望因06年的预收款而业绩大增,这又对后市股价的进一步走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分析该股在二级市场一直表现活跃,从5.30之后,该股整体回调已经超过了50%,在缩量急跌后,从盘中看出有明显的大资金介入其中,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