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头股份:土地增值 参股大众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7:41 和讯

龙头股份:土地增值参股大众保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受前几日指数大幅上涨,周三大盘冲高受阻,震荡回调。盘中下跌个股明显大于上涨个股。其中上海本地股走势极为突出,如上工申贝、开开实业、宝信软件等众多上海股逆市涨停,后市有望使上海板块备受资金关注,从而强劲上涨,可重点关注。 我们建议大家不妨关注上海本地股中具有土地增值、搬迁,参股大众保险、交叉持股等众多龙头股份(600630)公司作为上海老纺织工业基地,拥有大量黄金地段的厂房资源。因为公司在上海市区具有众多土地资产,粗略测算,公司各地房地产市场总价近19.8亿或者更多,预计至少增值10亿以上。事实上公司的厂房搬迁概念已经带来实际收益。公司日前公告,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针织九厂的五块地块,已被纳入市政动迁及旧区改造,预计公司今年净利润因此将同比大幅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业作为我国的朝阳产业,在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形势下,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上升以及“人口红利期”的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保险业无疑面临着黄金发展机遇。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未来保险行业投资渠道不断拓宽,投资收益率有望持续改善,2008年税制改革亦有助于行业盈利能力提升。而龙头股份正是一只典型的金融保险概念股,根据公司06年中报显示,公司投资大众保险3921万元,占其总股份的比例为7.78%,参股金融保险概念相当突出。在当前金融概念股持续走强,特别是保险业的陆续上市大背景下,作为典型的保险金融股龙头股份,将赋予巨大的炒作空间。 二级市场上,在人民币升值极其业绩增长始终贯穿行情的大背景下,该股作为上海本地股中集土地增值与参股金融火暴题材于一身,后市极有望受到大资金的青睐,建议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