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1日机构推荐5只最具上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8: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宁波海运 业绩增长 均线支撑

  宁波海运(600798)主要从事海上干散货运输,是浙江骨干海运企业,其电煤运输业务占公司总运量比例较大。电煤运输市场的特点是运量大,价格相对稳定,能为公司获取长期稳定的利润来源。另外,国内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也为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据公司公告,预计上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该股近期依托5日均线稳步上攻,并成功企稳在60日均线之上,多条均线已对股价形成有力支撑,短期仍具上涨潜力。(广东百灵信)

  长城电脑 收购冠捷 升势良好

  长城电脑(000066)近期公告称,2007年半年度业绩预增50%~100%。日前公司收到商务部的批复,同意公司收购冠捷科技有限公司2亿股股票,占冠捷科技有限公司10.27%的股份。收购冠捷成功后,将使公司的显示器产品占据有利的竞争地位。

  该股目前股价超跌,在经过横盘整理之后,连续拉出小阳线,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后市有望进一步爆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新大洲A 低价煤炭 中线可期

  新大洲A(000571)投资1.88亿元收购了内蒙五九集团78.82%股权和牙克石煤矿82.07%股权。公司还拟进行定向增发,将所募集3亿元资金将全部投入内蒙古五九集团及牙克石煤矿的扩建工程。煤炭产业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最大支撑因素。

  随着靖远煤电数个涨停,低价煤炭股已吸引场外资金的不断介入,该股仅8元出头,值得中线关注。

  (国都证券 孙祥臣)

  明天科技 参股煤炭 有待挖掘

  从长期来看,投资者仍应积极介入价值低估板块,煤炭板块的估值优势明显,其中的个股值得持续关注。明天科技(600091)参股34%的山东泰山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3亿元,主营煤炭的开采、洗选等,煤炭概念隐蔽。

  随着市场对煤炭板块的深入挖掘,该股有望凭借其潜藏的煤炭题材以及比价优势得到资金青睐,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彭继周)

  国风塑业 薄膜龙头 放量走高

  国风塑业(000859)是目前国内烟草厂商BOPP薄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拥有亚洲最大的BOPP薄膜生产线。近年来,公司通过采用国际最新的BOPP薄膜生产技术,兴建了年产3.5万吨的BOPP项目薄膜新生产线,以抢占BOPP市场制高点,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该股在前期随大盘震荡整理后,平台蓄势充分,近期沿着均线5日均线走出了上升趋势,周二放量上攻,值得重点关注。(中信建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