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腾达建设:手持大定单 蓄势待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7:57 和讯

腾达建设:手持大定单蓄势待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盘面观察,近期建筑业表现尤其活跃,如今日葛洲坝中铁二局金螳螂等猛烈冲击涨停,下一匹黑马是谁呢?我们认为腾达建设(600512)值得关注。

  首先,公司是典型的现金流丰富的“富裕型企业”,联合子公司设立了杭州钱江四桥经营有限公司,出资7.65亿元收购了杭州钱江四桥(复兴大桥)20年的经营权.公司将据此经营,养护钱江四桥,免费向社会公众提供钱江四桥通行服务,同时取得补偿费,并拥有钱江四桥建设规划用地范围内的广告经营权.按照和约规定,杭州市

城市建设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每年向杭州钱江四桥经营有限公司支付补偿费7960万元,补偿费随5年期以上银行贷款利率和税率同方向变动,使得公司收入更为稳定.经测算,该项目20年内补偿费总计达到15.92亿元以上,在不含广告及其他经营收益的情况下,净利润就能达到约3.4亿元,平均每年净利润达到1700万元左右,这将大大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其次,该公司还具有手持大订单概念,由于手持大订单概念最受国际投资机构重视并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同,所以其未来潜力更就不容忽视了.根据公司日前公告,公司中标"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9标工程",该项工程的合同价款为23590万元.公司还与上海轨道交通申嘉线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施工承包合同,上海市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一期11.1.2标工程高架区间,地铁车站土建工程由该公司中标施工,合同价款1.53亿元.公司还中标大庆至广州

高速公路江西武宁(鄂赣界)至吉安建设项目CP2合同段,合同价款1.59亿元。巨额中标合同,保证了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

  同时,公司公布增发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

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不过公告中披露本次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4.7亿元泄露了"天机",即增发价格预订在9.4元,而目前的股价才8元多,股价上涨空间想象巨大。预期公司会陆续公布"利好",尤其可能涉及到大订单方面,股价有望出现大幅上涨。 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主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路桥至泽国至太平一级公路路桥段"项目通行费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钱江四桥经营有限公司在本报告期已经开始产生效益,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13.29%,实现净利润2526万元,同比增长10.40%.同时,公司近期连续中标4个合同价款在亿元以上的重要工程,和约总价值为5.89亿元,这对公司的经营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来表现活跃,同时拥有以上众多优势题材,近期沿着五日均线稳步上升,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继续走强填权,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