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北金环(000615):参股券商 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7:14 和讯

湖北金环(000615):参股券商卷土重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齐鲁证券

  琼瑶,一个及作家、电影编剧和歌词作家与一身的名人。她的代表作《还珠格格》在中国无人不晓。最近她的另一部作品《又见一帘幽梦》又在国内掀起了一番讨论,台词被批太“晕”、新人被指太“嫩”,但是收视却捷报频传,据调查该剧位列同时段全国市场第一。市场就是这样,越贬关注度越高,看的人多了,讨论多了,收视率自然不在话下。前段时间什么整体上市,参股券商概念股被市场热炒了一番,即使澄清但对股价却毫无影响,股价依然飙升。

  琼瑶借翻拍又火了一把。再看股市,随着周一两市成交量较上日均有放大,显示市场做多信心已得到恢复。而盘中葛洲坝、古井贡酒的封单涨停,以及津滨发展一度冲击涨停,种种迹象都显示了参股券商概念股又将卷土重来。

  个股方面,可关注巨资参股长江证券的湖北金环(000615)。资料显示,公司曾出资数千万持有长江证券股份,为长江证券主要股东之一。作为创新类券商的长江证券,目前正进入借壳上市的冲刺期,而公司将以持有长江证券股份,将折成S石炼化。从公开消息看,长江证券借壳S石炼化的细节已浮出水面,S石炼化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作价100多亿元的长江证券。方案提交中国

证监会及其他相关国家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即可实施。毫无疑问,随着长江证券的借壳上市,参股长江证券的湖北金环将获益匪浅。

  另外,公司是国内主要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之一。该公司化纤主业一季度产销量与2006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主要是玻璃纸产量同比增加所致,由于整个化纤行业出现好转,该公司主导产品粘胶长丝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预计今年该公司玻璃纸产量同比增长68.8%,主要为今年新增玻璃纸生产线,其它产品产量基本持平。考虑到今年玻璃纸价格预计将有所回落,所以整个化纤主业今年利润将略有上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底部形成一个小型W底,并且得到短期均线的有利支撑,上升通道打开,建议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