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欣股份:海通登场 再掀券商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7:29 和讯

海欣股份:海通登场再掀券商浪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楼荣荣

  都市股份07年7月26日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核准都市股份向光明集团出售全部资产并换股合并海通证券及非公开发行10亿股的事宜。7月31日也就是周二该公司简称由“都市股份”并更为“海通证券”,届时第三家以“证券”冠名的公司正式登陆中国A股市场,并有望在二级市场再掀券商狂潮。海欣股份(600851)持有长江证券10%的股份,日前长江证券正处于借壳上市的审批过程中,具有火爆的参股券商概念,投资者不妨多加留意。

  券商概念惹人爱

  长江

证券拥有56家营业部牌照,目前已开业的有49家营业部、11家服务部,经营网点遍布全国16省市、自治区的主要经济发达城市,2006年长江证券自营业务创造收入58,708万元,投资收益率超过同期
开放式基金
平均水平。根据武汉众环出具的07-08年度盈利预测审核报告,长江证券07年可实现净利润48500万元;08年度可实现净利润67400万元。 S*ST石炼化通过吸收合并长江证券后,海欣股份将持有S*ST石炼化134,183,285股股份,比例为8.01%,成为第三大股东。一旦长江证券借壳成功,公司所持有的长江证券股权增值非常,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前景看好。

  奥运概念激荡人心

  此外公司还是奥运“福娃”的授权制造商。公司于05年11月获得北京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玩具类特许生产和经销权,这对公司未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07年公司将积极探索品牌运营模式,组织好“福娃”玩具生产管理,争取尽早获得特许销售权,为备战08年上半年“福娃”玩具的黄金销售期做准备。08年奥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奥运板块的吸引力日渐凸现,投资机会来临。

  从二级市场来看,海欣股份(600851)日前呈现10阳夹1阴的上扬走势,趋势十分明显。同时股价连续突破均线系统压制,将直接挑战5日均线。MACD红柱持续放大,后市可看高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