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欣股份:长江证券上市后的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6:57 和讯

海欣股份:长江证券上市后的最大受益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京证券

  周一大盘再次创出新高,市场人气进一步提升,热点也开始不断纵深蔓延,而券商概念股作为牛市的最大受益群体之一在大势如此向好的背景下自然是脱颖而出,成为热点中的焦点。在券商概念股中,600851的海欣股份值得重点的关注。

  巨资参股长江证券或有几十亿增值

  海欣股份投资长江证券2.3亿元,是该创新型券商的第二大股东,拥有其10%股权,07年1月公司同意参与石炼化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根据出台的换股方案,如果顺利完成公司将持有上市后的长江证券1.34亿股,占其总股本的8.01%。长江证券作为创新试点券商,现有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目前长江证券正在向证券控股集团公司发展,旗下包括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江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根据06年的年报,长江证券2006年净利润为4.48亿元,盈力能力相当不错,这将为公司带来相当可观的收益。此外,公司持有的长江证券市值也将随着长江证券上市而出现暴增,要知道目前长江证券正在借壳上市的过程中,虽然目前方案仍没有得到正式的批复,但如果批复一旦下来那么长江证券借壳上市后将获得一个不错的定价,必竟在目前的市场中中信证券的市场价格高达65元,宏源证券也高达36元,都市股份(即海通证券)也高达53元,可见,资产质量非常不错的长江证券,保守估计其市场价值最低也将在35到45元之间,且很有可能超过50元,那么光这一块投资,海欣股份就有可能存在几十亿以上的增值可能。

  奥运"福娃"生产商受益奥运经济成长

  公司是我国长毛绒产品规模最大的企业,已经从亚洲毛绒生产大企业一跃成为世界毛绒生产巨头之一,在占全球60%服装市场的北美和加拿大占有一席之地,2005年11月,经过激烈竞争和严格筛选,公司玩具企业抢得了巨大商机,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玩具类特许生产和经销商之一,全国共四家公司获得了从现在到2008年奥运吉祥物玩具的特许生产经销权。而公司是唯一的上市公司,公司已开始生产"福娃",成为奥运"福娃"特许生产商,将对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由于是特许生产,加上奥运的效应,预计未来,该公司玩具制造业的毛利润将显著增长,并带动该公司的玩具出口量,增加该公司的长毛绒生产量,同时也使得该股成为A股市场上唯一的奥运"福娃"特许生产商。稀缺的题材必将成为大资金关注的焦点。目前距离2008年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市场对于奥运概念股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作为奥运"福娃"的生产商,海欣股份的奥运题材也将被市场进一步挖掘。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沿五日均线一路稳步上涨,成交量温和放大,中期上攻形态已经形成,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