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银投资:主业拐点+地产 飙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6:48 和讯

鲁银投资:主业拐点+地产飙涨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陈旸

  随着07年上半年CPI数据的公布,政策靴子的落地,消费市场将被继续看好,生产资本价格和消费价格的预期再度走高,传统的纺织板块不仅具备行业复苏的优势,更有多数个股至今仍维持在低位水平,必然会吸引机构资金的积极关注。我国作为纺织品生产和出口大国,纺织服装行业一直是我国贸易顺差的主要贡献者,在国际优势与消费升级两大基础的支撑下,纺织股的投资价值有望得以体现,鲁银投资(600784)作为传统的纺织概念股,同时还具有地产增值的强力支撑以及和莱钢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值得重点关注。 传统主业面临历史性拐点

  公司正大力发展多元化产业布局,并大举进军纺织行业,在羊绒产业领域,公司已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特别是公司羊绒产业毗邻原料基地集散地河北省清河县,具有较低的人力成优势。同时,公司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巩固羊绒产业的规模优势,使其继续为公司带来稳定利润。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股价稳健,底部成交量不规则放大,表明有增量资金介入,周四股价快速升,短线有望形成突破。 重组后冶金产业布局合理

  鲁银投资下属的带钢分公司运行平稳,粉末冶金公司经过持续的技术改造,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这两项产业仍将会保持稳定发展的势头。据悉,公司下属的带钢公司资产优质、效应稳定、市场占有率高,每年可以为公司提供稳定的利润贡献和充足的现金流量,是公司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产业发展的基石。公司下属的粉末冶金产业分为制粉和制品两部分,拥有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和禹城粉末冶金制品有限公司,已具备了较强的生产能力和研发能力,初步形成了比较良好的产业链条和产业布局。

  优质

房地产增值空间巨大

  目前的商品

房价格的一路攀升已经是有目共睹,公司认为房地产将是公司利润和现金流的重要补充,公司明确表示将积极支持其自主发展。据
证券
时报报道,公司下属的房地产公司运作的青大电缆项目,本期将其名下位于青岛市延吉路的土地纳入青岛市土地储备,并将收到的土地补偿款等转让收入按公司享有的现金流权益确认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自5.30后,公司股价调整充分,洗筹彻底,整体上升局势保持完好,底部多次骤然放量,机构资金关注明显,短期在大市配合下有望走出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