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红鹰(600830):鹏程展翅 香溢云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8:22 和讯

大红鹰(600830):鹏程展翅香溢云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

  大红鹰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浙江公司控股的企业,公司主营商品销售、典当、房地产等业务。

  在金融,地产,钢铁股的引领下指数创出新高,而人民币连续升值后地产板块指数也连续新高一路强劲上扬,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考虑到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则作为龙头的地产板块中线套利空间仍将十分广阔。个股关注低价地产股大红鹰(600830),公司高调进军地产,未来3年有望借助“香溢云天”项目,获得丰厚利润。

  低价地产 升值空间广阔

  公司高调进军地产,有望成为未来几年的重要利润增长亮点。公司在上饶市三江新城区有总占地面积28.81万平方米的“香溢云天”项目,规划建筑面积为32.55万平方米,是“2005年中国和谐社区最佳规划奖”获奖楼盘。首期房产已销售过半,该部分房产将于06年10月底竣工交付,目前的销售价格2000-3000元/平方米。以均值2500元/平方米初步估算,首期项目将获得1.35亿元的收入。预计该项目的整体竣工时间为2009年10月,总投资3.1194亿元,未来3年,公司借由这一项目可获丰厚利润,极具发展潜力。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大红鹰的

房地产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地产板块将再度崛起,该股作为低价地产新秀,极具爆发潜力。

  进军典当行业 效益加速提升

  强势介入典当行业,发展前途无可限量。大红鹰自从2002年重组更名后,在保持原来的商贸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还向典当、保险经纪等方面发展,尤其是典当业务,已逐渐成为公司的支柱型产业之一。大红鹰子公司浙江香溢网络营运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控股浙江元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从大红鹰典当业务在公司的地位来看:2004年,大红鹰的典当业务收入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4.26%,典当业务利润占到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近1/3。2005年,公司的典当收入为0.63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17%,但贡献的利润却占到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一半左右。近两年来,无论从典当业务的规模还是利润,均逐年增长,尤其是利润,已经成为大红鹰利润的第一大增长点。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我国典当行业开始出现高速增长态势,公司适时介入这个新兴行业,有望获得更为丰厚的投资回报。

  涉足物流:

  公司出资7000万元(占70%股权)与浙江省烟草公司合资组建浙江香溢网络运营有限公司,从而开始介入网络与物流业,从而保证了企业多元化的稳定的发展.

  二级市场上.主流品种炒作热点概念在该股都有体现,而公司强势进军

房地产业,未来利润增长亮点鲜明,同时还拥有鲜为人知的独特金融概念。技术上,目前上升通道保持完好,短期加速行情有望启动,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