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菲达环保(600526):环保装备 潜龙出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8:09 和讯

菲达环保(600526):环保装备潜龙出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

  近期,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整个方案包括40多条重大政策措施和多项具体目标.政府相关"约束指标"的提出, 把节能,环保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节能环保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行业龙头菲达环保(600526)。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环保机械科研生产企业,环保产业中唯一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也是我国最早进入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的企业之一,其电力设备电除尘器综合市场占有率为25%,其中300MW机组配套的电除尘器市场占有率为33.65%,600MW、1000MW等大型机组配套的电除尘器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5%以上。06年公司生产的菲达牌电除尘器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另外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为用户提供除尘--输送--脱硫三大相关系列产品的企业,能实现项目总承包。公司还拥有两个制造基地,菲达环保工业园(占地521亩)已完成一期工程,正进入投产过渡阶段;菲达宝开工业园(占地300亩以上),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收益.。

  由于燃煤电厂含SO2废气的排放量在逐年上升, "十五"期间我国政府计划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投资2800亿元,用于火电厂脱硫和煤炭洗选加工等,这将使得今后我国燃煤电厂烟气脱硫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公司近来大订单不断,2006年3月公司签订了国电九江发电有限公司#6炉1×350M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值6892.5万元。2006年11月份,控股子公司菲达脱硫工程签订总价值17718万元的山西神头第二发电厂二期2×500M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项目(FGD)买卖合同,两项工程都排到至2007年10月底交付。

  2007年3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控股60%)浙江菲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近期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签订了《印度JHARSUGUDA6×600MW燃煤独立电站项目除尘器设备订货合同》,合同总价值人民币17743.4万元。并且本次签订的6×600MW燃煤独立电站项目除尘器设备是国内首次承建的最大电袋除尘器项目。国内最大项目充分体现了公司的技术实力,充足的订单更为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设电除尘研究所(联合国援建)、气力输送研究所、电气研究所、烟气脱硫与净化研究所、布袋除尘研究所等5个专业研究所,以及设在

浙江大学的大气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公司还是国家电除尘器标准化委员会挂靠单位,负责制订了29项国家,行业标准;是业内最早通过ISO9001国际认证的单位。06年公司被列为第十三批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集团)技术中心,雄厚的技术力量将为公司做大做强主业提供坚实的基础.。

  该股前期大资金拉高抢筹迹象十分明显,短短十几个交易日股价迅速推升一倍多,之后展开缩量整理,再有效修复技术形态之后,该股再次放量启动进入攻击格局,近日已成功构筑长达两周左右的蓄势平台,目前正处于突破拉升的启动点,充沛的量能预示该股一旦突破前期高点压制,将进入加速上攻阶段,后市上涨空间广阔,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