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伊力特(600197):新疆酒王 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7:00 和讯

伊力特(600197):新疆酒王业绩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从近日盘面上看,参股券商板块卷土重来,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人气又活跃起来,在牛市行情中,券商以及券商概念股无疑是A股市场最具有爆发力的品种,因为无论是涨还是跌,无论是卖出还是买入,都得向券商交纳佣金,券商出现爆发式的增长预期,因此有人说,参股券商品种什么时候都有钱赚,经过我们的反覆挖掘,发现一只1亿参股湘财证券的伊力特(600197)。

  湘财

证券的重组方案在2006年10月底月大限之前的最后阶段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而根据2007年3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一片文章报道:新湖集团介入湘财证券重组。3月3日-4日湘财证券举行股东大会中,根据股东大会的讨论方案,浙江新湖集团将出资3.4亿元注入湘财充实资本金,以确保其下属31家证券营业部均能达到500万元资本金下限。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湖方面还表示,在获得重组湘财主导权之后,很可能再次注入10亿元左右资金,满足湘财长远发展的需求。伊力特投资1亿元参股湘财证券,持有其4.39%的股份,而且公司已经计提了减值准备8500万元。在湘财证券重组进程加快和券商赢利大增的背景下,有望冲回已经计提的减值准备,光这一项就将给公司带来几千万元的利润。同时,湘财证券的股权投资未来能给伊力特带来的增值空间和想象空间都是巨作为同样国内券商龙头的湘财证券无疑也将迎来业绩的丰收,而伊力特(600197)呢?

  毫无疑问是这场参股金融概念行情中的受益者! 另外,公司以3000万元与洋浦光华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签署“合作开展煤炭储运与贸易业务的协议”,共同在华北及华南地区开展煤炭储运与贸易业务,合作范围包括煤炭储存、运输、分捡和贸易,实现利润的80%归公司。这不仅让公司的利润产生新的增长点,也使其具有了当前市场上大热的新

能源概念,正可谓是万千宠爱集一身。 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93.3%,与去年中期业绩基本持平,今年中报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随均线稳步上行,上升通道保持完美,配合着量能的温和放大。且5日刺穿各路均线,金叉出现,后市有望吸引主力资金进驻,继续上扬,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