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天机电:火暴军工题材兼备新能源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6:57 和讯

航天机电:火暴军工题材兼备新能源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平安证券

  往往八一建军节之季,军工板块都会有较大的上涨趋势。而今年是建军80周年之季,其军工概念将会存在更大的机遇,这也必将会使军工板块受到市场关注。此外,前期,国防科工委、发展改革委和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相关实施办法正在制定中。政策的出台,无疑将令我国军工企业的融资渠道有望拓宽。国家将鼓励和支持部分军工企业引入境内资本和有条件地允许外资入股,鼓励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通过国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军工产业的发展有这样的大环境支撑,后市对于军工板块来说无疑是一个大的利好。从今日盘中军工概念板块的表现来看,就充分证明了这点,相信近期军工概念都将会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对象。

  军工概念板块中,大家可关注具有新

能源航天机电(600151)公司大股东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实力雄厚,无论是民品业务还是军品业务,都有大量的优质资产,而公司作为大股东唯一的上市公司,有可能作为大股东进行资本运作的平台。

  公司在保证

汽车空调主业的稳定发展基础上,不断向其他领域进行扩张,其中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公司5月8日公告称,董事会审议并全票通过同意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州新能源发展公司注册多晶硅公司的议案。公司在新材料和卫星应用领域公司拥有极大的想像空间。公司拥有国家唯一的卫星数据接收平台及地面数据处理站,开发的卫星数据采储系统运用于“风云三号”和“资源一号”卫星,其行业地位无人能撼,具有独特的垄断性。公司持有国泰君安
证券
与国泰君安投资管理公司的部分股权,并在2007年4月继续认购,具有参股金融概念。2007年度公司在汽车空调业务和参股国泰君安获取投资收益稳步增长的前提下,新能源和新材料业务有望保持100%的快速增长,2007年业绩将会有呈现大幅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作为第一大股东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旗下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参股国内知名券商国泰君安后又参与国泰君安的增资扩股,其发展潜力巨大。这必将会使其在八一建军节的即将临近之季备受关注。后市上涨空间不可估量,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