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盛集团:巨资参股金融 底部井喷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6:49 和讯

亚盛集团:巨资参股金融底部井喷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王艳

  本周沪深大盘强势走高,在利空出尽后市场再也按捺不住强劲的做多热情,以快速刷新历史新高的方式走出强势上攻行情。核心蓝筹品种一度一马当先,是率领大盘冲关夺隘的重要功臣,但随后由于连续涨幅过高,逐步将手中的接力棒交给了超跌题材品种。这也符合行情走势的一贯规律,一旦市场在指标股带动下成功突破后,往往会搭建一个稳健的平台,为个股的活跃提供舞台。而此时市场爆发的具有震撼性的消息,往往会成为短线资金快速制造市场热点的导火索。

  而本周最引人注目的消息莫过于东北证券借壳获得批准,该消息的公布引发亚泰集团连续大涨的强悍走势,使我们再次领略到短线资金冲击强势热点的凶悍作风,也使得前期曾被暴炒的参股券商题材股再度成为短线热钱追逐的焦点。从以往的市场示范效应来看,一旦券商借壳成功,往往个股会爆发出惊人的上攻行情,其制造的巨大赚钱效应使很多的短线资金趋之若鹜,因此市场具备着良好的群众基础,短线该题材重燃战火,投资者自然该将其列为关注的重中之重。

  其中,600108亚盛集团就具备参股西南证券的震撼性题材,由于公司出资6600万元持有西南证券公司5.32%股权,同时出资2000万元持有甘肃证券20%股权,因此具备重大的资产重估机遇,其中公司参股的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上市在即,有望成为引爆股价走高的重要引掣,而公司同时又预计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与目前资金追逐的业绩增长题材相吻合。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快速调整,股价一度被迅速腰斩,风险已被迅速释放,泡沫成份也被挤清,近期成交逐级放大,股价重新构筑上升通道,筹码的重新集中将会推动该股进一步走出稳健上攻行情,600108亚盛集团值得投资者给予高度重视。

  参股券商借壳目标股停牌中,亚盛面临重大机遇

  东北证券借壳获得批准,使得亚泰集团爆发连续大涨的凶悍行情,做为参股券商类品种,其目的券商一旦借壳成功,则将爆发惊人升浪,600108亚盛集团:公司最具震撼性的题材就在于其参股西南证券而具备重大的资产重估机遇!公司出资6600万元持有西南证券有限公司5.32%的股权,出资2000万元持有甘肃证券20%的股权。其中,公司参股的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2007年7月23日公告,公司与西南证券有关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尚在进行之中,因此股票继续停牌。07年1月15日公告,公司正在进行年报审计相关工作,同时积极与债权人接洽,争取取得其对公司债务转移的同意;西南证券借壳公司实现上市的方案正在拟定中,并正在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事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实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西南证券近年来在地方政府主导下成功重组和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达到23.36亿元。今年上半年,西南证券实现净利润7.12亿元,较06年同期增长了17倍;净资本25.14亿元,较06年底增长了57%;净资产收益率达25%。去年下半年以来,西南证券一直积极筹备整体上市。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分析认为:西南证券升级规范类券商,借壳ST长运有望加速(据悉,7月16日,重庆市证监局正式通知西南证券,其已进入常规券商监管程序,由此西南证券正式摘掉戴了两年之久“风险类券商”的帽子。根据ST长运上述人士说法,在摘帽一周之后,西南证券就获得规范类券商的资格。)

  公司出资6600万元持有西南证券5.32%的股份。西南证券拟借壳ST长运事宜从2006年11月就已经展开,据ST长运(600369)公司公告称:06年11月24日,公司与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2006年12月7日,公司限售流通股股东重庆市涪陵区资产经营公司、华融投资有限公司、温州新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海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和泉投资顾问公司、四川省港航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有限售流通股99,541,000股,占公司总股本40.65%,占全部限售流通股的99.80%)共同签署了《关于重庆长江水运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重组的股东协议》,一致同意公司与西南证券进行重组,并同意剥离承接公司的全部资产及债务。同日,公司与上述股东签署了《资产剥离及人员安置协议》。公司正在进行年报审计相关工作,同时积极与债权人接洽,争取取得其对公司债务转移的同意;西南证券借壳公司实现上市的方案正在拟定中,并正在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事项。

  置入农业经营性资产价值5.88亿元 中报预增更添实力

  我国是个农业大国,2007年国家把加快现代农业建设作为中央农村工作的主题,并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 目前,亚盛集团是甘肃省最大的农业公司,在西北地区农业公司中排名也位居前列,由于公司管理的规范,公司农场生产的土豆和番茄等主要供给麦当劳和肯德鸡等客户。而主业之一的啤酒花,也主要供应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等品牌企业。目前,公司啤酒花平均亩产在400公斤以上,最高的可达到525公斤,甲酸含量9%-11%,每亩利润在1500元左右,在世界啤酒花种植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也正是因为公司的出色经营2005年世界啤酒花种植大会在甘肃兰州亚盛集团召开,并授予亚盛集团世界啤酒花种植骑士勋章,公司也成为中国在世界啤酒花种植协会首席代表。

  也正是因为亚盛集团的规范运作和快速成长,公司的总资产由上市时的2.8亿元达到了2005年末的31.6亿元,增长了10.2倍,净资产由上市时的1.3亿元达到了2005年末的15.9亿元,增长了11.2倍。上市几年来累计向股东分红62130005.29元,送红股436383000股,仅股本一项就使股东股本增长了5.25倍。

  去年亚盛集团(600108)以下属隆兴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和负债、控股子公司甘肃亚盛诚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90%的股权,与第一大股东甘肃亚盛盐

化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亚盛集团14.65%股权)拥有的部分农业经营性资产(含相关负债)进行置换。经交易双方商定,隆兴分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交易价格为56804.11万元,诚信商贸90%股权以投资成本540万元作为交易价格,置出资产价格共计57344.1万元。拟置入资产为亚盛盐化集团拥有的部分农业经营性资产(含相关负债),该部分资产交易价格为58809.34万元。亚盛集团认为,此次交易完成后将能置出盈利能力较弱的资产,置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发展迫切需要的优质资产,突出了主营业务,优化了资产质量,盈利能力会有更大提高,从而更加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2007年7月5日公告,由于2006年公司实施了资产置换,公司资产的盈利能力得到提升,经公司财务管理中心测算,预计公司2007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未经审计)。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快速调整,股价一度被迅速腰斩,风险已被迅速释放,泡沫成份也被挤清,近期成交逐级放大,股价重新构筑上升通道,筹码的重新集中将会推动该股进一步走出稳健上攻行情,600108亚盛集团值得投资者给予高度重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