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参股券商个股再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报讯 (记者 刘新宇、刘俊)继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600837)获批后,第二家券商借壳——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000686)也成功获批。

  在昨日东北证券的控股股东吉林亚泰(600881)与S锦六陆(000686)的公告中指出,7月24日,锦州六陆定向回购股份暨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东北证券事宜和亚泰集团免于以要约方式

  收购锦州六陆事宜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借壳后,亚泰集团将持有S锦六陆总股本的30.71%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参股券商个股一扫“5·30”大跌之后的低迷,东北证券的参股公司亚泰集团和ST吉炭(000928)均是涨停报收,都市股份(600837)、吉林敖东(000623)、东方集团(600811)、辽宁成大(600739)等券商股都大幅度上涨,涨幅超过6%,整个板块的平均涨幅也达到了3.58%,居概念板块涨幅三强之列。

  浙商证券分析师彭继周表示,国元证券借壳S*ST化二(000728.SZ)也将有望于近一两个月内获得正式核准,参股券商股将掀起一股上涨热潮。

  关注大量参股券商个股

  广发证券分析表示,由于亚泰集团持有东北证券股权比例为42.62%,东北证券正式上市后将可能给公司带来40亿元~60亿元的增值。联合证券则指出,ST吉炭拥有东北证券1300万股,市值将有可能高达4亿元,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个股方面,可重点关注大量参股券商的个股。辽宁证券认为,大众交通持有国泰君安(11912.49万股)、光大证券(6000万股股份)、申银万国(528万股)、海通证券(1324.95万股)这国内四大券商的大量股权,将极大受益。

  但同时,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5·30”的大跌期间,券商概念股成为暴跌先锋,很多股民普遍将券商概念股当作是炒作的代名词,此外,有专家指出“参股券商”成投资热点,更深刻揭示了在“高估值”时代,题材重于业绩的市场现实,部分启动较晚的个股仍有短线操作价值,但中长线则持谨慎态度。

  中报业绩暴增近9倍

  都市股份下周更名

  本报讯 都市股份(600837)昨日发布半年报业绩公告, 200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0.41亿元,同比增长853.15%。同时,公司公告称,2007年7月31日,公司股票简称将更名为“海通证券”。这标志着公司“借壳上市”程序已完成;截至目前也成为了借壳上市的券商中,半年报收益排行第一名的公司。

  在双重利好推动下,都市股份昨日放量大涨,迅速涨停,报收52.11元,成交金额达6.05亿元。而持有上亿股海通股权的四家上市公司,昨日股价也均突飞猛进,其中的兰生股份(600826)也以涨停报收,东方明珠(600832)涨5.28%。

  在成功“借壳上市”之后,海通证券的当务之急是增资扩股,充实资金储备;其研发部表示,公司已进入定向增发阶段。公司将定向增发不超过10亿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创新业务,可迅速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 (井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