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达股份:渤海证券大东家 直追亚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8:09 和讯

泰达股份:渤海证券大东家直追亚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鑫证券

  在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获得批准之后,市场迅速反应,将大比例参股东北证券,也就是东北证券的大东家亚泰集团牢牢封在涨停上。加上股指创出新高,市场对后市仍然报乐观态度,因此券商概念股开始全面反击。兰生股份桂东电力、河池化工、大众交通等纷纷冲向涨停。可以看出来,在券商股即将再起风云的情况下,只有那些参股券商比例较大的品种才能走在市场的最前沿。因此,我们要对该板块的个股进行甄别。在券商板块开始活跃的初期,最好选择参股券商比例比较大的品种。当券商板块全面爆发的时候再去挖掘那些相对参股比例较小的品种。遵循这个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泰达股份(000652),公司在07年7月24日公告,再次增资渤海证券,占其27.51%的股份,仍然为第一大股东。

  渤海证券第一大股东

  亚泰集团为什么能巨量封住涨停,而同样参股东北证券的ST吉炭却犹豫再三才封住涨停呢?就是因为两者参股东北证券的比例不同。一个是第一大股东占42.62%,另一个却只有1300万股。这直接导致了市场对它们两个的不同反应。也就是说,谁参股券商的比例越大,就越容易得到大资金的追捧。我们介绍的泰达股份其实同样也是大比例参股券商的一个案例。公司在2007年7月24日公告,根据渤海证券第二次增资扩股的方案及渤海证券06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渤海证券本次增资75000万元。公司向其增资21879.6625万元,增资后公司对其投资额将达到81879.6625万元,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7.51%,仍为其第一大股东。很明显,公司也将和亚泰一样,因为大比例参股券商而成为牛市的最大受益者。同时其股价也将受到大资金的强烈追捧。

  参股

房地产 环保

  公司同时还持有南京新城发展股份公司51%股份。公司的地产项目储备主要在天津和南京。其中,托尔嘉项目占地面积654亩,吉山软件园项目总建筑面积68000平方米(公司对软件园参股28%,对工程公司参股51%)。该公司06年净利润3752万元。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99.87%)泰达环保的双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垃圾1200吨,是国内已建的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装机容量12兆瓦,年上网发电量1.2亿千瓦时。泰达环保的第二个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能力1000吨的贯庄项目,预计08年建成投产,预计收入9328万元/年,建成后,泰达环保的垃圾处理规模将占天津生活垃圾总量的50%以上。泰达环保06年净利润2540万元。

  好戏才刚刚开始

  二级市场上,公司的大股东实力非常强劲:公司母公司泰达控股为一级土地

开发商资格,已明确的开发面积为滨海新区150平方公里土地。泰达控股还是渤海银行第一大股东,全资、控股、参股企业200余家,企业规模居天津市首位。其下有6大主要产业,即金融、基础实业、
能源
供应、城市资源运营、海洋开发、循环经济。走势上,在股指创出新高的情况下,公司作为大比例参股券商的核心品种同时创出新高,而且量能也随之跟上,充分显示出主力资金对该股的看好程度。同时,该股在创出新高之后,均线系统全部拐头向上,将对股价形成很好的依托,后市看高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