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高速(600350):高速龙头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7:53 和讯

山东高速(600350):高速龙头爆发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

  银行,钢铁股等大盘蓝筹品种走势强劲,在价值投资理念的推动下,股指突破历史新高进入新一轮上攻行情,市场的强势表现将吸引场外资金汹涌而至展开抢筹行情,目前仍停留在底部区域的价值低估品种将成为大资金狙击的重点目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交通运输板块龙头山东高速(600350)。

  公司大股东山东省

高速公路集团在股改时承诺将积极争取政府及有关部门批准公司收购路桥类优良资产京福高速公路德州至济南段,该路段是北京至福州高速公路与北京至上海高速公路在山东省内的重合路段,也是目前国内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路段之一,全长约91公里,有七个收费站,近年来车流量增长迅猛,目前通车车辆70%左右为货车,盈利能力非常强,控股股东将自身拥有的这块优质资产注入山东基建,将给公司的未来成长提供强大动力。公司正在建设的济莱高速和股改后控股股东拟注入的资产。济莱高速处于国家规划的主要高速公路网上,2005年上半年开工,预计于2007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建成通车后,济莱高速将成为横贯齐鲁的第二条黄金通道,将从几近饱和的济青线及京沪线分流大量流量,除公司旗下路桥等现有资产外,京福高速山东段(2005年实现收入19.03亿元,其中济德段为公司拟收购路产)、潍莱高速和青银高速齐河至夏津段均为集团现有已通车运营路产,集团公司曾多次明确的表达未来将通过优质路产注入等方式支持公司的发展,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特别董事长孙亮在06年4月13日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京福高速德州至济南段,是北京至福州高速公路与北京至上海高速公路在山东省内的重合路段,也是目前国内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路段之一,近年来车流量增长迅猛,盈利能力非常强。山东高速将自身拥有的这块优质资产注入山东基建,将给公司的未来成长提供动力。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具有被市场忽略的参股券商题材,公司投资4000万元参股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3.75%股权,投资3000万元参股天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47股权。已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合计3700万元。同时,公司的履约信用也得到一致好评,3月10日公布的年报表明,公司超预期完成股改承诺。其净利润达89770万元,增长30.9%,超出效益增长25%的股改承诺。同时,在提取法定

公积金后,公司拿出4.2亿元进行分配,也完成了股改时向股东现金分红的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50%的承诺。另外公司还成为山东交通行业首家成功发行短期融资券的企业,额度20亿元并成功发行首期10亿元。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相比,仅此一项便节约财务费用2200万元。

  公司投资价值的严重低估已受到众多机构的关注,花旗汇丰、上投摩根,易方达等机构巨头大举介入。近日该股摆脱均线系统压制发力上攻,投资价值的严重低估推动该股展开强劲的价值回归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