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大股份(600704):热点题材集于一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7:11 和讯

中大股份(600704):热点题材集于一身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陈子亚

  大盘经过激烈的释放做多热情后,今日新高后出现震荡,多头热情依然不减.

  事实上,大盘在持续强势背景下,市场地产、参股银行、券商、期货、股权投资概念股品种轮番活跃,成为近期大盘持续回升的关键力量,短期来看,随着A股再创牛市新高,地产、参股银行、券商、期货、股权投资概念品种行业的发展前景或许继续为市场所看好,对于其中具有实质性持续增长能力的龙头股依然可以重点关注,而兼具地产、参股银行、券商、期货、股权投资概念的潜力品种更是独享受先机,受到资金的关注,如中大股份(600704)公司持有广东发展银行6000万股权,持有国泰君安800万股份,持有浙江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33.33%股权、通过子公司中大房产持有中大期货60%的股权(合计持有85.71%股份),中大房产原持有的1600万股不变,占16%,中大期货注册资本由现有的3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其中:本公司增加持股3700万股,即由原1400万股增加至5100万股,占该公司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51%。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大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家一级资质开发企业,06年公司房地产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且持有中化国际855万法人股、三花股份2280.90万股);完全是集中参股银行、券商、期货、地产、股权投资的潜力品种,在个股轮番活跃的背景,有望出现上攻,值得重点关注!

  大盘持续强势背景下,市场众多题材股轮番活跃,参股银行、券商、期货、地产的潜力品种成为主流资金作多的长期目标,托起也了新一论牛市行情,在A股市场中,能同时拥有以上题材的品种确实不多.中大股份(600704)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大

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家一级资质开发企业,迄今房产开发总面积超过四百万平方米;公司在无锡、上海、武汉竞得三块土地使用权,其新增土地面积高达1870亩,06年公司房地产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为历史上增幅最大的一年。同时公司持有广东发展银行6000万股权,占其总股本的1.42%,持有国泰君安800万股份,占其总股本的0.22%;公司直接持有浙江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33.33%股权、通过子公司中大房产持有中大期货60%的股权(合计持有85.71%股份),近期,中大股份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日前通过新决议,将浙江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至1亿元,在中大期货此次增资中,中大股份将增加持股3700万股,即由原1400万股增加至5100万股,占中大期货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51%。中大股份表示,此举意在把握股指期货上市的契机,争取成为中金所全面结算会员,同时为日后成为综合类期货公司打下基础;同时公司通过子公司浙江中大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化国际855万法人股、三花股份2280.90万股(占三花股份总额的20.18%,其中1841.96万股为限售股份),并拥有两家拟上市公司浙江海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东南包装股份公司等项目。无论从战略的角度看,该股无疑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来看,中大股份(600704)上升趋势极为明显、盘中小阳不断,显示资金的操作非常有序,技术上通道极为完美,大盘今天尾出现震荡,而该股依然保持强势,作为集参股银行、券商、期货、地产 、股权投资概念的潜力品种,补涨欲望极强,值得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