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牧股份:猪蓝耳病蔓延引发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6:28 和讯

中牧股份:猪蓝耳病蔓延引发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今年以来,25个省份先后发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截止7月10日,疫情县次302个,疫点586个,发病143221头,死亡39455头。综合各方面情况分析,虽然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形势仍较为平稳,但局部地区特别是长江流域省份疫情严重。随着高温高湿季节持续,不排除一些地方疫情继续呈发展态势。针对当前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形势,中国农业部日前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继续加大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力度,促进养猪生产持续健康发展。中牧股份(600195)公司所属成都药械厂做为农业部紧急安排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生产企业,在全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中牧股份(600195)作为国内猪蓝耳病灭活疫苗生产的龙头企业,必将大受其益。由此,该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亦存在较大的重估价值,短线行情可谓一触即发!

  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就猪肉市场供求形势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有能力保障猪肉市场供应。但部分生猪主产区发生生猪蓝耳病等疫情,以及国内外饲料价格持续上涨,加大养殖成本,对生猪供应产生不利影响,正是猪蓝耳病疫情的不断扩散,严重地影响到了生猪养殖户的积极性,由于猪蓝耳疫情的影响范围较大,业内人士预计蓝耳疫苗极有可能成为强制免疫的品种,将为相关公司未来发展做出稳定的贡献,全年猪蓝耳病疫苗市场预计达8亿元。根据相关资料,中牧股份(600195)等12家企业获得了农业部指定生产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的资格。公司所属成都药械厂做为农业部紧急安排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生产企业,日前已将产品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检验,待检验合格即由农业部统一调拨使用。农业部共批准12家企业生产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 成都药械厂及公司控股企业乾元浩生物股份公司所属南京生物药厂均被列为定点生产企业。同时公司是首家获国家农业部批准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

  生产能力超过130亿羽(份),产品毛利率60%左右,属高盈利产品。目前经农业部正式批准9家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中,南京梅里亚(占50%)和乾元浩生物(占52.92%)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梅里亚是全球第一大动物疫苗生产商,乾元浩生物产品还出口到东南亚等疫情严重地区。06年,公司的禽用疫苗、畜用疫苗和特种疫苗去年销量分别为137亿羽份、13.6亿头份和12.9亿毫升,市场占有率为32%、42%和48%,在行业中均名列第一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禽用疫苗、兽用疫苗、特种疫苗三部分,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能规模最大,质量稳定优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骨干企业。动物疫苗年生产量已超过200亿头羽份,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市场份额,多维饲料市场占有率达到15%,居全国前列。以750万元收购北京中农发药业公司16.8%股权,该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全国独有国家一类新兽药喹烯酮的生产技术、生产工艺和完全

知识产权,是动物疫苗领域的佼佼者。

  在全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中牧股份(600195)作为猪蓝耳病灭活疫苗生产的龙头企业,必将大受其益。并且在二季度受到以华夏优势为主的基金大幅增仓。由此,该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亦存在较大的重估价值,经过几天洗盘,基本调整到位,短线性行情可谓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