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明天科技:低价煤炭 迈出涨停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9:22 和讯

明天科技:低价煤炭迈出涨停第一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虽然昨日沪深两地股指都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之后出现了小阴线整理,但从今日半天交易的情况看,市场仍然保持相当旺盛的做多气氛,沪综指在基本站稳4200点之后开始再次冲击前期的高点,量能情况同样处于近几日相对活跃的水平上。蓝筹股中除了两家保险股继续略有调整外,其他都保持近期上升格局,对沪综指起了较大的拉动作用。

  盘面上看,今日煤炭板块无疑是第一大明星,煤炭板块中,涨停个股逐渐增多,像郑州煤电广汇股份、露天煤业、盘江股份等煤炭个股都强势涨停,更是刺激了整个煤炭板块的上涨。对目前而言,随着银行、电力、煤炭等指标蓝筹股的做多稳定大盘,市场活跃度和热点机会将进一步获得扩散。签于今天煤炭板块的持续走强,投资者可继续把眼光集中在该板块上。我们发现个股明天科技(600091)也隐藏着煤炭概念,同时该股是两市当中最低价而且还没启动的的煤炭个股,在煤炭板块整体启动的效应下,后市该股有望出现爆涨局面,可重点关注。  

  明天科技(600091)公司参股34%的山东

泰山
能源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5亿元,主营煤炭的开采、洗选等,0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六千多万分不元,为公司的投资收益两千多万,占上市公司净利润比重900%以上。另外公司在太阳能电池原材料上具有垄断优势,公司投资巨资上马乌海氯碱工程,已于去年投产,液氯碱是生产多晶硅的关键原料,而多晶硅又是太阳能电池的关键原料,今明两年将是明天科技的翻身之年。包括电石,烧碱,聚氯乙烯三大工程项目,为国家重点投资的大型化工项目,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电石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本体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之一。电解铝需要大量氟化盐,而国内外绝大多数氟化盐产品都以萤石为原料生产萤石是铝业的重要原材料,随着铝价震荡走高,铝业生产规模迅速扩大,致使国内萤石市场供不应求,价格上涨迅速,拥有丰富萤石资源的亿利科技近日一度连续涨停。氟资源综合利用工程项目刚投产的明天科技正好赶上大好时机,公司的氢氟酸年产量达6千吨,远超亿利科技,潜力相当巨大。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仅7元多,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而且股价此时仍在底部区间,在煤炭板块中,几乎是两市最低的煤炭个股,后市上涨空间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