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科英华(600110):介入电解铜箔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9:21 和讯

中科英华(600110):介入电解铜箔产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元证券

  近期市场震荡上行,个股表演十分精彩,主流资金建仓品种纷纷新高爆发,人气逐步恢复。本栏认为,大盘虽在高位震荡,但牛市格局依然不会有任何改变,把握牛市的主脉络,就会成为市场中成为最大赢家。商品牛市带动股价同步走牛。谁能直接拥有资源,无疑就将成为市场的领跑者。近期国际有色金属价格飞涨,带动国内资源类品种同步走高,相关资源类有色金属公司连续走强,特别是新上市的西部矿业,连续不断的拉出大阳,重点受到主流资金青睐.本栏目今日重点推荐中科英华(600110),公司与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借此介入铜箔和铜杆生产领域。正式进入铜资源领域,成为真正意义的铜矿资源股,通过定向增发成为将成为国内技术最先进、产能最大的高档电解铜箔生产企业。公司预计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以上,潜力巨大!

  中科英华(600110)作为行业电解铜箔产业龙头,公司生产的锂电池用电解铜箔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左右,国内市场排名第一,成为国内高档铜箔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公司已经研发成功的汽车电路板用超厚铜箔已经开始进入市场,目前国内也只有中科英华一家生产该类产品。 中科英华(600110)公告与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3月2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公司以矿产资源(含石油)产业为依托、以资源的深加工技术为核心、以电力、石油、电子、汽车等支柱性行业为服务对象的发展战略,公司与西部矿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西部矿业与中科英华以共同出资的方式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设立一家以生产电解铜箔为主业的企业,继今年3月28日与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中科英华(600110)迅速推进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上海中科英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公司直接持股90%、间接持股10%的子公司,因此,公司对电解铜箔项目的控股比例实际为60%,西部矿业持股比例40% ,07年7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4000-8000万股A股,募集资金用于增资青海西矿联合铜箔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0000吨电解铜箔项目和增资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扩建年产3500吨高档电解铜箔项目。青海西矿联合铜箔有限公司达产年平均实现销售收入100400万元,利润总额12379万元;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扩建年产3500吨高档铜箔项目总投资38100万元,达产年平均实现销售收入39725万元,利润总额5695万元。公司成为了正式的拥有铜矿资源的上市公司,将直接分享铜价上涨带来的暴利机会。公司预计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以上,业绩的高速增长将在未来股价上体现.

  二级市场上,对于一个含金量如此之高、又有火爆题材的优良品种来说,肯定是主力资金哄抢拉抬的对象!该股近期一路震荡,期间量能充沛,股价表现节奏感强,大机构运作迹象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