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茂股份(000850):券商概念 再起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9:07 和讯

华茂股份(000850):券商概念再起风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京证券

  近期大盘持续逞强,目前已经再次逼进历史高点,强势特征相当明显。大盘走强、成交量放大最大的受益者自然是券商群体,因为券商的佣金有望再次急进增长。而这一预期也在近期反应到了盘面上,可以看到,在周三的涨停个股中、浙江东方华银电力等均是券商概念股,我们认为,随着大盘再次冲击新高,牛市的最大受益群体券商概念股有望再次活跃,投资者在近期可积极关注,其中000850的华茂股份同时参股多家券商,券商概念相当突出,后期可重点关注。

  券商资产丰厚 百亿增值可期

  2007年7月25日,东北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亚泰集团发布公告称,因重要事项未公告,7月25日全天停牌。由于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的方案即S锦六陆定向回购股份并注销暨吸收合并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方案已经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宣布有条件通过,因此亚泰集团的停牌给市场留下了巨大得想像空间。由此二级市场中券商概念股也再次活跃了起来,这一点从浙江东方、华银电力的涨停便能得到解释。我们认为,如果S锦六陆定向回购股份并注销暨吸收合并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方案一旦获得正式的相关核准文件,那么这对于券商概念股而言无疑是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券商概念股也将再起风云。在券商概念股中000850的华茂股份值得重点的关注,公司投资证券资金占净资产的1/3左右,分别持有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宏源证券的股份,目前宏源证券的股价已经高达36元,此外,广发证券仍在借壳上市的过程中,且在目前券商纷纷上市的大浪潮下未来国泰君安也有望上市,我们认为,公司持有的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宏源证券的股权的原始成本极低,在牛市的背景下华茂股份的增值有望达到上百亿元!。

  低价认购国泰君安 天上再掉馅饼

  值得重点指出的是,目前国泰君安正在对原有老股东增资扩股,而华茂股份董事会也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有望再以低价获得国泰君安的股份。通过华茂股份3月份的一则公告可以看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现持有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79,416,611.00股,持有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806.68万股。根据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3月2日的董事会决议,原股东有权按10:2的比例,以1.08元每股的价格认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同时,必须以1.92元每股的价格认购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相同的股份。据此公司可分别获得国泰君安证券股份公司和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5,883,322.00股的配股权,共计需要资金:47,649,966.00元。以1。08元的价格认购国泰君安一股股份是一个什么概念?这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要知道在目前已上市的券商中,中信证券股价高达60元以上,宏源证券也高达36元,都市股份也有47元。

  二级市场上,华茂股份近期出现了明显的放量上涨情形,新资金介入迹像较为明显,随着双底形态的构筑完成,大幅上攻行情一触即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