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强生控股:错过ST金泰注资 不要错过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9:06 和讯

强生控股:错过ST金泰注资不要错过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亮点一、承诺8月底注资

  在去年,强生控股股改时,强生集团曾补充声明,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完成后的一年内,强生集团愿意通过相关法规政策允许的方式,将优质资产注入公司。对此,强生控股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都曾表示,公司的年报和季报均对此有体现,公司大股东肯定会遵守承诺,会在今年8月31日前,注入优质资产,目前正在准备之中,究竟是什么资产尚没有确定,如此看来,在8月份后公司基本面必然会发生剧烈的变化,那股价异动也是合理中。另外招商证券投资报告认为:公司已经公告强生集团对包括出租汽车等优质资产的注入工作正在讨论之中。目前强生集团手里尚有1000辆出租车(市区的),属申强出租车公司(也挂强生商标,强生商标属于强生集团),另外拥有1000辆公交车的公交子公司(集团持70%股权)。这些优质资产一旦顺利注入将对上市公司形成重大利好。如今,作为注资代表的ST金泰已经暴涨,这必然会带动它,下一个ST金泰或许就是它。

  亮点二、出租牌照 价值连城

  公司在上海地区拥有6200多张

出租车运营牌照,是上海第二大出租车运营企业。由于2000年前上海已停发出租车牌照,出租车牌照已成为稀缺资源,这种政策性垄断使得上海市出租车行业的利润率全国最高。上海现有市区牌照共4.2万张,而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拥有6200张出租车牌照,与上海大众两强已经形成寡头垄断经营的局面。考虑到出租车在未来一定时期内的盈利能力将保持稳定,而且由于上海出租车牌照的稀缺性决定了牌照拍卖后即可变现,而数据显示上海市每张牌照的市场价格还很可能超过50万元,为此,公司稀缺资源增值空间达到惊人的30亿元左右。

  亮点三、介入地产 受益人民升值

  近年来公司大举介入

房地产领域,去年下属上海强生置业有限公司控股51%的子公司上海宏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开发的长寿商业广场1-6层40344平方米商业用房项目与香港德高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销售合同。已建成带租约的长寿路155号长寿商业广场1-6层商场,建筑面积26311.98平方米房屋销售合同,房款为2.52亿元人民币;正在开发建设的长寿商业广场c楼1-6层14032.7平方米之商业裙房预售合同,房款为2.1亿元。上述两项房产总价为4.62亿元。该合同履行后将为公司贡献一笔可观的利润。该公司在房地产业务方面的投资也使公司具备了典型的地产增值题材与
人民币升值
受益概念。

  亮点四、具备效仿16涨停潜力

  二级市场上,目前作为注资代表的ST金泰已经悄然无声地连拉16个涨停,根据它注资本身后的价值估算,该股至少还有10个涨停以上(30块),有望再创中国股市连续涨停的新记录。由于该股封单极大,一般的投资者是不可能买到的。但极强的财富效应刺激下,必然会引起相关的注资个股的轮番暴炒,像大股东承诺注资的强生控股(600662)一样,一旦实现,本身价值有望极大地获得重估,股价也有望像ST金泰一样出现暴炒,建议大家可提前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