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成股份(600882):中农化强势入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6:47 和讯

大成股份(600882):中农化强势入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央企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以农药、化肥和基础化工产品为主业,通过收购兼并等手段,目标是跻身世界农药业十强。中农化的行业整合计划得到了国家开发银行的支持,从项目融资、财务管理等全方位支持中农化对国内有优势的农化企业进行整合,目前中农化已收购了沧州大化、沙隆达、河池化工3家上市公司,这3家上市公司的经营面貌迅速改观,成为耀眼的大牛股,其中沙隆达从年初的4元多涨到30元之上,而中农化目前已经成为大成股份(600882)的大股东,股权划转协议已于去年8月签订,由于股权转让的实质行为需待股改结束一年后方可实施,这意味中农化近期将正式入主大成股份,把大成股份打造为下一个沙隆达。

  中农化入主 政策扶持 焕发生机

  具有央企背景的中国

化工农化公司已正式入主公司,有望让公司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06年8月淄博市财政局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国家股,占公司总股本30.54%,无偿划转给中农化公司。同时淄博市财政局承诺给予公司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

  中农化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隶属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的大型农化企业,为国内最大的农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目前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拥有沧州大化、沙隆达、河池化工、大成股份4家上市公司。

  中国农药龙头 全国五强实力雄厚

  公司是我国农药生产的龙头企业,目前农药年生产能力达3.28万吨,全国居前五名;烧碱产量12万吨,居全省前五名。其中离子膜碱6万吨,规模经营优势明显。主要农药品种敌敌畏销售实现了国内市场排名“七连冠”,拟除虫菊酯产品获中国名牌推进委员会和国家质监总局授予的“中国名牌”称号。

  风水宝地 巨额增值 令人眼馋

  公司所处的淄博市地处环渤海经济区和沿黄经济协作带的交汇地区,为山东第3大城市。一直位居中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之列,近年发展成绩卓著,随着山东中部率先崛起,

房价近年也稳步攀升。

  公司在淄博市拥有160多万平方米土地,根据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发展规划要求,公司在淄川区的134259㎡的土地用途已由工业用地变更为商住地,公司补地价4600万元后,商住地的成本也才343元/㎡,同时公司在市中心张店区还有40万平方米地皮,目前淄博市市区新开售房价大概在2000元/㎡左右,其巨大的增值空间显而易见。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放量上攻,随着大盘的强势突破,该股也已蓄势充分准备向上发起猛烈攻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