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欣股份:福娃特许 奥运概念如日中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7:46 和讯

海欣股份:福娃特许奥运概念如日中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光大证券

  周二股指继续上扬逼近前期高点,成交量也保持近期较高水平。由于下个月我国即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倒计时,受此刺激,奥运板块整体走好。海欣股份(600851)获得奥运吉祥物福娃玩具类特许生产和经销权,具有独特的奥运概念,值得关注。

  此前海欣股份公司收购具有70年历史的GLENOIT公司纺织分部,及46个可永久使用的品牌

商标,从亚洲毛绒生产大企业一跃成为世界毛绒生产巨头之一,在占全球60%服装市场的北美和加拿大占有一席之地。公司毛绒服装面料年产能达到4000万米,形成从面料到服装销售的品牌产品生产基地。公司于05年11月获得北京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玩具类特许生产和经销权,这对公司未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07年公司将积极探索品牌运营模式,组织好“福娃”玩具生产管理,争取尽早获得特许销售权,为备战08年上半年“福娃”玩具的黄金销售期做准备。

  此外,公司还具有闪亮的券商概念。公司投资长江证券2.3亿元(占10%股权),长江证券是13家创新试点类券商之一,05末资本金已扩展到20亿元。2007年2月1日公告,公司同意在石炼化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且公司成为石炼化非流通股东后,参与石炼化

股权分置改革并向石炼化现有流通股股东送股,石炼化现有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2股,股改后公司将持有石炼化限售流通股13418.33万股(占8.01%),为第三大股东。日前市场中,券商概念无疑是最炙手可热的品种之一,公司
股票
也有望从中获益。

  二级市场来看,海欣股份(600851)在半年线附近反复整理,底部非常扎实,半年线支撑基本有效。日前该股形成底部6连阳走势,反弹趋势十分强劲,后市可看高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