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化国际:业绩白马+股权增值 超跌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7:42 和讯

中化国际:业绩白马+股权增值超跌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承接周一利空兑现后的大涨,周二大盘高开惯性冲高,由于股指在上周五和本周一日两个交易日上涨超过300点,上涨过快形成获利盘,周二大盘冲高回落,缩量收阴,在短期均线低位金叉且加速上移推动下,预计大盘震荡走高,短线有望突破前期高点。

  股指由权重股决定,权重股是蓝筹股,大盘走势很大程度上就是蓝筹股加权平均的结果,也就是说,多数蓝筹股与大盘走势较为相似。市场热点在蓝筹股中交替,从银行、房地产股,到周一钢铁股全面爆发,周二港口运输普遍,预示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仍将是市场的热点。中化国际(600500)是沪深300成份股,也是上证180成份股,是典型的蓝筹形象。但其7月24日收盘价为15.76元,离5月30日之前的高点22.74元,差距超过40%,这种差距是中化国际(600500)基本面出了问题吗?若不是基本面的问题,极可能是难得的投资机会。

  显然不是,中化国际是沪深300成份股,也是上证180成份股,是典型的蓝筹股,该股至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较好的形象。公司已经于07月20日公布上半年业绩快报,上半年每股收益0.25元,净利润同比增四成,属于白马股。

  中化国际的是股权投资增值较为可观。如(1)公司持有1亿股交通银行,购入成本1.5亿元,以7月24日收盘价计算,账面增值10.32亿元;(2)公司以约9.02元受让江山股份(600389)5544万股,当前账面增值2.3亿元;(3)公司持有476万股新安股份股权,成本价不足4元,增值超过10倍。

  大树底下好乘凉。中化国际是世界500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未来存在注资预期强烈。中化集团和中种集团两家央企的重组,于6月中旬获得批准,中种集团将并入中化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既然中化国际是世界500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那么合并后中化集团的实力将显著增强,对中化国际的发展势必会锦上添花。

  中化集团的优良资产相当诱人,如:中化集团下属的中化-阿特兰蒂斯公司与阿联酋联合开发阿联酋乌姆盖万海上气田,该气田是中国公司在中东地区从勘探直接进入开发的第一个油气田,其天然气储量超过3000亿立方英尺,能保持稳产25年,资产价值预计将超过1654亿元人民币;中化集团将参与盐湖集团增资扩股并持有盐湖集团约25%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因为在全流通时代,集团公司以优质资产注入,可以通上市公司这个融资平台换取开发所需要的资金,这符合各方利益。可以预期的是,中化集团如采取整体上市或优质资产注入中化国际,必将带来股价的腾飞。

  在橡胶业务领域,公司的天然橡胶营销业务市场份额多年来稳居全国第一。在巩固和提升固有的贸易营销服务领先地位的同时,公司近年来加大了向上游资源延伸的整合力度。天然胶方面,公司在实现与海南、云南两大农垦集团战略合作的同时,通过并购成立了海南中化安联、云南版纳中化安联等项目,在国内民营胶资源整合方面形成了初步的战略布局,在与两大农垦集团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产品和技术的错位发展,强化了公司在国内天然胶资源获取和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合成胶方面,公司继续巩固和扩大了与日本JSR、荷兰DSM、美国EXXONMOBIL、泰国THAIRUBBER等核心供应商的战略合作,并利用稳定的上游资源和高效的营销渠道提升营销和技术服务能力;公司在橡胶业务领域通过营销、产业、技术和品牌的要素组合,大大提升了对核心客户的服务内涵,成功融入了如米其林、普利斯通、

固特异等跨国轮胎集团以及国内上轮、贵轮等优秀轮胎企业的供应商体系;同时,公司注重利用套期保值手段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积极拓展新商权及新产品的开发,使橡胶业务的持续增长成为现实。

  技术上,该股股性活跃,在5月30日之前,该股最高曾上摸22.74元, 经过大幅下挫,该股调整相当充分,近期在低位出现圆弧底,低位并伴随地量,符合地量地价,近日该股放量上攻,短期均线纷纷金叉,周二出现高开缩量阴线,是理论较好的机会买点,在业绩已经明朗和股权增值可观的推动下,该股有望展开强劲上攻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