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中油化建 逆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7:3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7月24日 胜龙

     经过早盘的蓄势整理后,午市大盘开始继续向上发力,银行房地产股再度领涨市场,大盘濒临前期高点,受到一定套牢盘的压力,但银行房地产两大主流板块已经是新高迭创,已经并不存在上档套牢盘压力,该类股票主要掌握在大主力手中,并且对于指数影响意义极大,所以只要这两大主流热点继续保持主力积极运作的态势,加上其它热点的积极轮动配合,则大盘顺势向上突破前高,将只是时间的问题。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中油化建(600546)建筑板块的个股 ,该股尾盘逆势上涨,表现主力较强的控盘力度。中长期看好,建议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中油化建未来 二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中国石油化工建设第一军公司已建成大型石油化工生产装置180余套,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利比亚、美国、卡塔尔、土库曼斯坦、南非、阿尔及利亚、俄罗斯等多个国家承包了众多项目。形成了依托东北、占领全国、辐射世界的业务模式。
  全球炼油能力不足,油建空间广阔1.石油消费的快速增长使全球炼油能力明显不足2.原油品质的变化及近30年炼油建设不足要求全球炼油施工量迅速增长。成品油定价体制改革使以炼油和乙烯为龙头的综合类石化工业保持持续发展的态势,并带动石油化工工程业务大幅增长..化工行业向好,产品价格上升打开化建企业盈利空间。
  乙烯中长期发展规划将在"十一五"期间掀起乙烯工程建设高潮,公司因此受益,公司获准晋升特级资质,位居中国四强之一。
  中石油整合大发展可能促使其业务迅速扩张1.行业处于景气高峰,中石油资金实力雄厚2.根据中石油整合大发展的需求及中油化建"十一五"规划,我们认为中国石油对中油化建的支持力度将加强。
    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工石油工程施工,其实际控制人是实力雄厚的中国石油旗下唯一一家从事石油化工建设的大型综合类总承包上市企业。公司使用的施工工法中包括国家级工法2个,部级工法22个,形成了设备吊装机械化、管道预制工厂化、钢结构施工装配化和大型设备现场组对模块化的成套施工专业技术,综合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经过 大幅下跌后,形成较强的反弹力度,该股近两日都表现出强烈做多意愿。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该股在 止跌企稳后,便开始有不断的机构资金不断流入该股。今日该股尾盘逆势上涨,表现出主力做多的强烈意愿,后市可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近期机构资金持续不断的流入,而散户资金却在不断的流出,这说明该股已 调整基本到位,当前有机构已开始在底部慢慢吸收筹码。操作建议,坚定的持股,以中线操作为主!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中风险区, 并且中线也处于中风险区。因而,个股风险较小适合操作。从大盘风险看,中短线也处于中风险区, 所以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可以放心操作,具体操作上要注意买入时的价格,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高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工石油工程施工,其实际控制人是实力雄厚的中国石油旗下唯一一家从事石油化工建设的大型综合类总承包上市企业。操作上,该股有望走出上升行情,后市可重点关注, 把握短线机会,切勿盲目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