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山石油:背靠中石化 受益油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7:29 和讯

泰山石油:背靠中石化受益油价上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运财行 杨晓晶

  经历两天的连续大涨后,周二沪深股指呈现冲高回落态势,特别是尾盘的放量下挫,表明市场兑现欲望强烈。技术上看,沪指前期4300点一带仍对市场做多心理产生较大阻力。不过我们分析认为,短期大盘的回调蓄势整理,有利于后市的向上突破。

  就当前市场个股的表现来看,板块轮动的局面相当明显。如前期的领头品种房地产板块在经过短暂的修整后,午后重新爆发,天创置业北辰实业、绿景地产等再度攻击涨停,表明当前市场仍处于相对活跃程度。相反,近期一些高价股、大盘股、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均出现一定回落。

  因此,在大盘短期的调整行情中,投资者的操作策略上,应尽量回避近期涨幅过大的个股,换入业绩增长明确,目前仍处于蓄势整理之中的潜力个股,一旦大盘调整完毕,此类个股往往是行情向上突破的领头羊。

  而板块方面,受益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的相关个股有望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前期,我们一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地产板块为首的

人民币升值概念股,而地产股的大幅上涨吹响了行情暴涨的号角,相信紧随我们思路操作的投资者获利菲浅。就短期来看,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受益油价上涨的有关上市公司股价也将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

  根据新华网7月22日有关报道,用“高烧”形容当前的国际油价一点不过分。在经历过起起落落后,国际油价大幅上涨。7月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收于75.92美元,盘中一度升至每桶76美元,为11个月以来的最高点。随着国际油价的日益走高,近日,中国国内成品油价格也涨声渐起。采访中记者获悉,在国际油价的催逼下,国内两大石油巨头已经向国家发改委提交了涨价申请。有关专家指出,面对国际油价持续走高,适当调高国内油价无可厚非。而油价的上涨无疑为相关个股带来“水涨船高”的遐想。

  泰山石油(000554):公司是中国石化旗下最大的成品油销售公司,主营成品油的购销,截至2006年年底,公司旗下拥有

加油站133座,在建加油站19座,而公司成品油销售网络占据了市区主要干道和周边国道的重点位置,布局合理且品牌优势明显,市场控制力和终端
竞争力
突出。06年年报显示,由于原有成品油经营业务市场规模增长,成品油价格的调升,06年公司销售各类油品达61.7万吨,同比增加10.77万吨,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06%,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03.66%的良好发展势头。

  二级市场上看,泰山石油(000554):公司作为中国石化旗下最大的成品油销售上市公司,将得益于油价的上涨。目前该股沿5日、10日均线系统稳步盘升,走势稳健,后市仍具备上涨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