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众公用:10亿巨资扑向天然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7:02 和讯

大众公用:10亿巨资扑向天然产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创新高,国内油价涨声一片,石油巨头难抵成本压力。由此,民用天天然气涨价也是不可避免的,国内天然气价格也随之出现涨声一片,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到了民用用气上来。因此,公用事业蓝筹品种将成为主流资金锁定的新目标,尤其是燃气价格上行趋势已不可阻挡,相关上市公司业绩面临大幅提升机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在上海具有天然气垄断性经营优势的大众公用(600635),该股作为具有环保概念的的大盘公用事业二线蓝筹股,价值明显低估,有望成为市场的新目标,建议重点关注。

  大众公用是上海燃气供应商龙头,其控股50%的大众燃气控制了上海燃气市场40%的份额,上海大众燃气是国内首家产权多元化的大型城市燃气企业,公司抓住“西气东输”的有利机遇,大力推进

天然气转换,先后斥资10亿元将燃气业务拓展到上海周边5个中等规模的城市,相继并购组建了南昌市燃气有限公司、南通大众燃气有限公司等,发展势头极其迅猛!随着世界
能源
价格的持续高企,公司有望获得巨额收益。另外,公司还积极介入污水处理行业,以1.22亿元受让上海嘉定新城污水处理厂所管辖的位于嘉定区的原水净化二厂一期工程的全部资产。同时,公司投资巨资建设的萧山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已在2005年竣工,06年9月通水,根据与地方政府签订的协议,每年获得投资回报相当丰厚,净利润也随之增加。

  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目前下处于平台整理态势,周二盘面上,大单堆积,资金拥挤明显,明显是有主力资金在吸货抢筹。该股作为市场中较便宜的公用事业二线蓝筹股,价值明显低估,随着3阳加速上升态势的形成,新一轮上攻行情有望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