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京山轻机:低价机械龙头 放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6:59 和讯

京山轻机:低价机械龙头放量启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陈旸

  大盘放量走强带动个股全面活跃,超跌低价且基本面良好的股票成为市场的反弹先锋,盘中资金流入迹象非常明显。股指即将创出新高,而超跌低价股离前期高点还有很大的距离,尤其是那些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基本面较好的股票将在比价效应的作用下逐步走向价值回归之路,后市应当具备较大的补涨要求,投资者可以把握个股补涨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发现纸制品包装机械生产龙头京山轻机(000821)前期股价达到近11元之高,后随大势回落,目前仅有不足7元,而其基本面相对较好,超跌迹象十分明显,近日开始有资金流入迹象,底部刚刚启动,投资者可以作为重要的投资参考品种。

  京山轻机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纸制品包装机械生产龙头企业,每股净资产高达3.330元,内在价值较高。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纸制品包装、机械生产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纸箱、纸盒两大系列、80多个品种、175个规格的包装机械,年产各类纸板生产线200余条,单机3000多台套,国内同类产品占有率占2/3以上;在国内瓦楞纸板成套设备领域处于绝对优势地位,目前市场占有率约在60%左右,位居同行业首位。目前,高强瓦楞原纸的消费年均增幅近30%,成为纸品消费增长快于产量增加的少数品种之一。公司抓住机遇,向瓦楞纸板生产线机械化发展,有望在行业的高景气度中受益。公司是湖北省政府“三个三”工程中做大做强一批企业集团公司的企业之一,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公司拥有18个产品获部优、省优称号,其中重型瓦楞纸板生产线和高速水性印刷开槽机被列为国家级重大新产品,基本上主导了中国纸箱行业市场,产业规模居世界第一。

  公司产品远销国外,并进入技术标准极为苛刻的欧盟市场。加大技术和营销力度面对全球化竞争日益加剧的形势,公司积极引进德国、日本、韩国、台湾等世界上最先进的纸制品包装机械加工设备,年产生产线条数居世界第一。不仅如此,公司一直坚持突出主业和市场与开发并重的经营策略,全面提高营销网络的业务能力及售后服务,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占领市场,在全国各地区设有16个经销公司,38个零配件供应和维修服务中心及5个瓦楞辊修复中心。去年,公司与美国最大纸制品包装机械企业太阳公司合作生产480型单面瓦楞机等品种,将极大地帮助公司的技术赶上世界水平。

  另外,公司本部占地1200余亩,实际用地400余亩,剩余部分作为公司后期业务发展备用以及考虑土地升值后出租或者转让。公司取得土地的成本为3-4万元/亩,而目前周边地区土地转让价格为15万元/亩,按照新会计准则,以此计算公司的土地增值收益相当可观。

  技术上看,该股超跌迹象明显,目前股价不足7元,属于相同基本面下比价效应突出的品种,近日逐步吸引资金关注,底部放量突破短期压力位,随着价值回归行情的发展,该股后市有望强势上攻,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