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岛碱业:碱业龙头 巨额参股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8:39 和讯

青岛碱业:碱业龙头巨额参股券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受到“政策出尽”的影响,今日两市成交再度活跃起来。早市两地大盘放量走高,沪指冲上4100和4200两个整数关口。虽然今日有加息及下调利息税的消息,但大盘却不跌反涨,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效应再度显现。从盘中看,个股呈普涨状态,到收市为止,涨停个股一大堆,各个板块持续活跃,市场人气进一步高涨,场内成交量持续放大,两市成交金额也同比放大,牛市行情再度出现。在牛市行情中,广大券商的营利空间只升不减,那么对于券商以及参股券商来说,将有进一步的估值空间。我们认为,所投资的券商质地较高、投资相对规模较大、自身主业状况较好的上市公司将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这些公司也将成为投资参股券商股的潜力品种,短期可适当关注参股万通证券的青岛碱业(600229)。公司参股青岛万通证券,目前万通证券已被刚刚被评为2007年度最有盈利能力的中信证券控股更名。背靠最具实力的券商龙头,经营业绩和资产质量势必极大提升,具有实质性的券商金融题材。另外公司还巨资参股了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公司许多资产投资金融证券领域,具备强劲的实质性的爆发潜力,可重点关注。

  青岛碱业(600229)公司是我国纯碱行业龙头企业,拥有年产纯碱60万吨、化肥40万吨的生产能力。纯碱作为

化工行业重要的基本原材料,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被誉为“化工之母”。公司在06年全年利润大幅增涨的基础上,07年一季度净利润再度出现较大幅增长,呈现持续发展的势头。从公司季报来剖析,下游玻璃、洗涤剂等行业产能扩张较大,对纯碱需求强劲,预计未来2年内纯碱价格将保持坚挺。公司纯碱在过去的三年内一直保持在较高毛利率。公司高端复合肥项目年产量巨大。复合肥在中国肥料结构中将稳步上升,该项目发展前景光明,将给公司带来持续增长的利润。后市可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