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电南自:定向增发推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7:52 和讯

国电南自:定向增发推动业绩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股市延续上周走势,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放量大涨,市场人气明显回升。从盘面上看,金融、地产等板块在成功激活市场后,短期涨幅过大,有调整要求,而一些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品种开始启动,后市投资者可关注一些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而使业绩大增,成长性好的二线蓝筹股。例如600268国电南自就是这么一只个股,公司近期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合计不超过4000万股(含4000万股)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国家电力公司南京电力自动化设备总厂以相关资产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股份。发行价格为16.03元/股。大股东资产的注入,将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主营业务为电网及输变电设备(二次为主)、发电设备及工程、轨道交通的保护和控制系统。而电力行业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产业,是国民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因此电力设备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随着城市交通的快速发展,轨道交通也将在“十一五”期间迎来较大的发展。行业的良好的发展前景将使公司迎来发展机遇,不断推动公司的发展。

  定向增发 提升核心

竞争力

  公司是二次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看,也主要集中于二次设备领域,包括特高压继电保护和数字化变电站自动化项目、数字化电厂自动化项目、电力节能环保项目、交通自动化项目和电力设备及工程国际业务项目等五大类项目。而随着这些项目的逐步投产,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生产线,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同时也将使盈利稳步提升。而公司的重点新业务是高压变频,数字式变电站技术以及节能产品的开发和推广,目前,能耗过大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所必须面临的问题,节能降耗是我国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重要途径,公司的新业务将迎来较好的发展前景。

  电气化铁路和城市地铁快速发展 迎来新机遇

  公司广泛涉足工业控制、铁路电气化以及城市交通领域,铁路自控系统的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45%左右。随着电气化的不断深入和城市地铁的快速发展,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市场潜力,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另外,公司还是一只基金重仓股,从公司季报看出,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和社保基金。而平安

证券预测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为0.46、0.99元。结合目前公司的股价,动态市盈率并不高。

  二级市场上看,前期股价跟随大盘调整,在经过充分的震荡整理后,走出圆弧底走势,底部明确,蓄势充分,有望加速上攻,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