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国际:四大亮点重演绝地反击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7:36 和讯

大连国际:四大亮点重演绝地反击行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鑫证券

  随着消息面的全面释放,大盘继续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应该说本轮行情反攻的开始,主要是主力资金对地产板块的再度关注,而且随着指数逐渐走高,地产板块个股依然以轮番涨停的强劲走势继续激发着市场人气。而在地产板块中具备奥运地产、巨额订单、生物制药、业绩大幅增长等多重优质题材于一身的大连国际(000881)后市必将受到主力资金的竞相追捧。

  1、 奥运地产:公司大举投资

房地产领域,主要位于北京、大连和沈阳。随着近年房地产业务进入回收期,上述地区的房地产价格的快速上涨为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带来了丰厚的收益。尤其是位于北京朝阳区建国路双会桥南1号开发的“东一时区”项目值得注意,该地区绝对属北京市区的黄金地段,目前土地价格上涨趋势非常乐观,近期公司奥运地产概念有望受到市场深入挖掘。

  2、 巨额订单:目前市场中真正具备此概念的

股票非常稀少,公司前期曾经发布公告显示目前手握17.8亿海外大单该部分为公司正常海外工程订单。主要包括苏里南道路工程,工程合同额为5099万美元,约42169万元人民币升;与赤道几内亚石油公司签定的四份工程承包合同,总额约为10626.30万欧元、约106263万人民币;沙特医院和办公楼建设项目,合同额为13426.90沙币,约29535万元,而同时公司大股东国合集团也参与了大连市41.6亿的海底隧道项目。相信这些已建和在建项目必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3、 生物制药: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凯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成功的新型干扰素,是主要治疗乙肝、性病、

艾滋病、禽流感等抗病毒的药物。其研制的新型干扰素在完成临床研究工作后,正处申报新药生产批件的过程中。这一新型干扰素经过了重大的工艺改革。市场销售前景十分看好,必将给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利润。

  4、 业绩大增:目前市场中业绩依然是资金投资的主要参考点,作为拥有如此众多实质性优质题材的大连国际,近期刚刚发布公告称:预计2007年中期业绩同比上升幅度在350%左右。我们认为这只是公司业绩大幅提升的一个开始,真正业绩爆发的时点还没有来到,因此公司绝对是价值投资的首选品种。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目前大连国际具备四大题材都是目前市场爆炸性极强,主力资金重点关注的实实在在的利好,从走势上可以看出在5.30大跌后大连国际率先用连续的涨停板告诉市场有价值的公司是经得起考验的,而周一随着“第二只靴子”的落地,大连国际极有望再度走出了标志性的绝地反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