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华菱管线引领钢铁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7:27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7月23日 胜龙

     周一沪深大盘双双高开高走,上证综指跳空60点高开,市场做多情绪高涨,加息及减征利息税消息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大的负面影响,相反随着“另一只靴子”的落地投资者的持股形态也继续回稳。盘面显示,市场呈现普涨格局,船舶、钢铁、军工概念等板块排在涨幅前列。笔者认为,市场前期憋了多日的做多热情终于在今天得到了集中释放,而这样一种热情,以及场外资金在午后对行业市盈率较低的钢铁板块地集中攻击也预示着后面牛市基础的坚实。目前,投资者应该做的就是紧紧把握住热点轮换的节奏,选择热点板块当中的领涨个股作为建仓的对象。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华菱管线(000932)钢铁板块的个股 ,该股强势反弹,多头力量较强,建议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华菱管线未来 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与安赛洛-米塔尔合资带给我们的绝对是好处,我们感到非常成功,也非常满意。”在昨日举行的第五届远东钢铁会议上,华菱管线(000932)大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效伟作出如上判断。
   在“走向国际化的华菱集团”演讲中,李效伟详细介绍了华菱管线与安赛洛-米塔尔合资以来取得的成绩,并称之为“回击以往的‘不实之词’,正本清源,以正视听”。他指出,公司的国际化是经济全球化时代的需要,更是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位于中部省份,既无矿产资源,又缺资金支持。要想做大做强,合资是最好的选择。”李效伟说。
  此前,华菱管线公布的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27.3亿元,同比增长14.5%;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95.19%。每股收益0.4864元,净资产收益率10.87%。尤其是新产品销售收入达113亿元,占销售总收入的32%,创造经济效益5亿元。
    业绩增长 资产注入 新建项目
    华菱管线在日前公布的募集资金可行性分析报告中预计,如不增发,公司2007年将实现每股收益0.39元。分析人士认为,华菱管线对其业绩预测相对保守,预计公司今年每股收益即使不增发也能达到0.60元以上。而定向增发后资产注入和新建项目将进一步增厚每股收益,提升公司发展潜力。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经过 底部的震荡调整之后,反弹力度较强,该股近两日都表现出强烈做多意愿。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该股在 横盘整理期间就开始有机构资金流入该股。今日该股伴随量能的放大形成强势上涨,后市可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该股今日收盘价10.00元,处于安全区域,基本面极潜具投资机会。 目前,公司已宣布与美国最大的、产品范围最广泛的油田专用管供应商美国龙星技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高质量的石油管加工生产线。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中风险区, 并且中线也处于中风险区。因而,在不考虑大盘风险的情况下,可适量参与该股。而大盘中短线却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要注意大盘高位风险的波动,具体操作上要注意建仓的比例,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目前公司与美国龙星技术公司合作从事油气管开发,将有利于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融入全球市场,分享全球能源市场增长带来的巨大收益。操作上,该股有望走出上升行情,后市可重点关注, 把握短线机会,切勿盲目操作。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欲知详情请致电:010-88018801 或登陆www.8801.com.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