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风汽车:扩张规模抢滩登入龙头之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7:14 和讯

东风汽车:扩张规模抢滩登入龙头之列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京证券

  周一大盘见空而涨,强势极为明显,而随着盘中涨停个股一只只的增多,热点效应开始向外扩散。通过盘面我们观察到,汽车板块在周一呈现较为明显的爆发性上涨迹像,板块内众多成份股冲击涨停更是出现了你追我赶的格局,如600372的昌河股份、000927的一汽夏利、600006的东风汽车、000800的一汽轿车等等均出现在了涨停的位置上,这表明目前汽车板块已经再次受到了主流资金的关照,后期值得重点挖掘。其中600006的东风汽车已经开始抢滩登入龙头之列,后期发展动力十足,周一的强势涨停更是直接体现了其投资价值,值得重点关注。

  产销两旺东风挑战30万产销规模  近两年来,随着GDP持续的高速增长以及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居民购买力增强,消费品行业出现了较快速度的增长,其中汽车等大宗消费品行业更是呈现了持续的产销两旺格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2007年1-6月,汽车产销445.67万辆和437.38万辆,同比增长22.36%和23.31%。早前据国家权威部门分析,预计全年国产汽车需求总量约为800万辆,而由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的数据则可以预计,2007年全年国产汽车产销突破800万辆应没有太大的问题,由此也直接表明,汽车行业在我国仍处在高速增长的趋势中,而这其中600006的

东风汽车随着行业的增长也呈现了高速成长的势头,资料显示,2007年5月24日和25日,东风汽车(600006)第60万辆东风轻型车和第100万台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相继下线。在公司举行的下线庆典仪式上,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表示,第60万辆东风轻型车下线,标志着东风轻型车事业跨入了一个新的里程,做大做强轻型车事业板块的时机已经成熟。公司将抓住机遇,加快轻型车事业的发展,尽早达成30万辆产销规模。

  轻车龙头 快车道加码行进  1999年7月,以轻型车为主业的东风汽车成立并成功上市后,东风轻型车事业从此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经过八年的蓄势和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中低高档轻卡、SUV、MPV、工程车、轻型客车全系列产品链的

自主品牌研发和基本产能建设。去年,东风轻型车产销量已经突破12.6万辆,上市八年来,年均增速为行业的两倍。现在,东风轻型车年产销量已占据东风商用车总产销量的46%,轻车龙头的桂冠受之无愧,而东风轻型车也已经成为东风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之一,成为了东风提升品牌价值的又一重要载体。同时可以看到,在2006年,东风汽车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7125万元,在国内上市的汽车制造商中名列第五,实现净利润43434万元,排名第四,净资产规模也达到了481115万元,同样排名第四,可见公司的实力已经挤身进入汽车制造商的龙头阵营之中,未来随着东风轻型车事业不断发展,东风汽车也将在发展快车道上加码行进。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在半年线处反复震荡筑底,蓄势极为充份,随着周一的放量涨停,上涨缺口已经撕开,逢低值得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