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锦州港(600190):并购题材 短线趋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7:08 和讯

锦州港(600190):并购题材短线趋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随着货币政策明朗,两地市场可操作程度明显增强,连续性反弹行情吸引了部分观望的投机性资金重新入场,从资金流向来看,部分前期被错杀甚至股价被腰斩的个股受到了新资金的关注,其中防御性显著的港口类个股将更受保险资金等稳健型机构青睐,可关注:(600190)锦州港

  辽宁双港联合预期 提升关注度

  公司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是我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更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公司于2006年9月25日公告,与大连港集团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单就合作的内容来看,锦州港+大连港联合发展模式将使其有望联手称霸辽宁油品及矿石运输领域,辽西是辽宁石

化工业的重镇也是全国石化工业最为集中的产业基地之一,双方合作共赢局面可期,此外将通过增资扩股等多种形式,吸收大连港为股东的预期,使得公司具有并购重组预期,提升市场关注程度。

  受惠政策 前景看好

  政府的扶植也是锦州港日后腾飞的基石,不但当地政府提出"以港兴市"战略锦州港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让交通部对其宠爱有加。尤其是交通部为了适应辽西地区石化工业和锦州港到港船舶大型化发展的要求,解决该港进港航道水深不足的问题,通过国家补助资金,安排港口建设费4980万元用于建设锦州港10万吨级航道工程。2006年11月8日,国家交通部以交函规划(2006)411号文件的形式就将出资4980万元支持锦州港进行航道工程建设一事函复辽宁省交通厅。交通部出资4980万元支持锦州港航道建设,这是锦州港自开港以来争取到国家支持单项资金最多的一次,也充分证明了锦州港的重要作用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振兴东北工工业基地将成未来国家经济发展的一个重点战略,该公司的发展将享受到更多的政策关怀,值得长期关注。

  稳健品种 保资青睐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调整接近50%,短时间内达到中期震仓洗盘的目的,作为港口类防御性品种此次调整为保险资金等稳健机构介入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短期走势上看,价量提升的态势表明近期有较明显的新资金入主迹象,预计短期将力破60日均线,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