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炬高新:6元地产龙头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8:09 和讯

中炬高新:6元地产龙头爆发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鑫证券

  地产股在疯狂!在咆哮!特别是类似万科A一样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个股,更是受到大资金的积极哄抢,出现集体涨停!如外高桥北辰实业中华企业天房发展等,预计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和场外资金不断介入下,地产板块有望在下周继续高演疯狂,低位低价地产板块有望迎来大资金的全面关注。中炬高新(600872),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地产主营业收入达32962.75万元,并且还在2000年前后购置2438亩商住地,土地储备相当丰厚,在同处广东的粤宏远A涨停的带动下,值得高度关注。

  在万科A的带动下,土地储备已是当前最热的题材。中炬高新于2000年前后在广州至珠海轻轨铁路中山站出口处陆续购置了2438亩商住地,其每亩购置成本仅为31万元,而去年公司在该区域再次通过资产置换方式购入238.22亩商住地时,其每亩土地价格已飙升到68.42万元,这就意味着公司原有土地已经升值了9亿多元,即每股净资产可增加1.25元。而去年至今,在珠三角土地资源日益紧缺的情况下,地价又进一步大幅上涨,公司增值受益明显!另外,09年轻轨通车后,从中山到香港、澳门等地的时间都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当地

房地产价格有望进一步上升,该商住地的开发在未来几年内有望给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公司拥有开发权的“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基地”土地物业升值明显,公司拟加大投入,加大自有物业面积。

  公司的增发概念值得关注,2007年5月19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9000万股,发行的计划募集资金约5.18亿元。其中:增资3.38亿元于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实施系列调味品技改扩产项目;投资1.8亿元于国家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基地厂房、宿舍、生活区配套建设。在增发概念受到资金受捧的背景下,公司股价值得期待!另外,2007年一季报披露,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投资1.27亿元,成立中山中炬房地产有限公司,拟开发第三生活区配套宿舍、商铺等物业。为了进一步集中资源优势,重点发展中山站商住地、美味鲜公司扩产等建设项目。06年报披露,2007年的经营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业绩稳步增长可期!二级市场上,周五该股以一阳线突破平台,走势相当扎实,上空的动能相当充足,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