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深铁路(601333):铁路蓝筹 超跌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52 和讯

广深铁路(601333):铁路蓝筹超跌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广深铁路(601333):公司是目前我国列车运行速度最快、效益最好的铁路运输企业之一,在完成对羊城公司的铁路运营资产和业务收购之后,其运营里程将由原来的152公里上升2.17倍至481.2公里,总资产规模由129亿上升至243亿,客货运输的吸引范围将覆盖珠三角以至粤北,实现经营规模和运输能力的扩张。公司投资的广深四线建成后,新建四线与既有三线成为普速铁路,供普通旅客列车、货车运行,最高设计时速160公里;一、二线成为高速铁路,与三、四线分开运行,专供高速列车运行,最高时速220公里。广深四线于4月18日投入使用,整个广深铁路的运输能力将由目前的149对列车增加到207对,其中包括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高速列车动车组59对。广州至深圳间最快运输时间将缩短至50分钟左右,大大提高了广深线的运行能力与运行效率。另外,广深四线开通后,也使深圳具备开通各个省会城市长途列车的客观条件。由于广深港间居民对城际列车的需求旺盛,运能的扩张将成为广深本线未来几年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

  公司作为

铁道部重要的融资平台之一,在未来有望进一步获得大股东的优质资产注入,前景值得看好。广深铁路大股东广州铁路集团总公司是我国最早改制的铁路局,目前管辖广东、湖南、海南三省境内共4339.9公里营业铁路,总延长9849公里。在股权融资将成为铁道部募集资金重要途径的情况下,公司未来极有可能通过再融资等方式进一步注入资产,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该股近日呈现较为明显的稳步上攻态势,稳步上行的5日均线金叉13日均线并构成有力的支撑,而此前的深幅回调则集聚了很强的回升要求,且股价已完全摆脱了近期高点连线阻压,两阳夹一阴的强势组合也支持近日继续强势上攻。作为铁路板块的龙头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