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泯江水电(600131):水力发电 技术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12 和讯

泯江水电(600131):水力发电技术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周五,两地市场开盘后向上一路展开强攻,沪指一举收复30日、60日两条均线,量能也大幅放大。市场整体个股也随大盘的放量上攻而走强,出现普涨走势。

  就目前形势分析,随着宏观数据的公布,压抑已久的多头动能终于爆发,尽管市场认为数据透视出经济已全面过热宏观调控已迫在眉睫,但这也反映出目前经济的发展势头迅速,股指的走强是属正常的表现;正因如此,持续两周的平衡格局终于在今日打破,同时周五市场放量和热点均非常明显,两市股指在银行、房地产两大龙头的联合推动下,市场的做多信心迅速回复,场外资金积极进场,这将有利于维系大盘的进一步走强。

  尽管目前大盘的反弹态势良好,但市场对于

宏观调控的预期仍有种种的担忧,在靴子落地之前市场仍然存在较大的风险,建议投资者仍然需要保持高度谨慎,切忌盲目追高。

  在A股市场中,短线资金对于新热点、新题材的追捧有着极大的喜好,因此市场板块轮动往往带有极强的爆发性和突然性。而市场人气要得以维系,就必需出现新的热点支撑。那么接下来市场的热点又将如何呈现开来呢?是不是仍然是以银行、

房地产为领涨龙头呢?我们认为,市场一旦要发力强势上攻,前期的热点强势需得以持续自然必不可少,但新的领涨热点的形成更为重要,一旦市场做多动能充分爆发,市场将不仅仅是一两个热点板块的表演,而将出现一个又一个的强势热点。其中,自然也少不了有着重大估值优势的电力板块。

  因此,深度挖掘电力板块潜力股,也将是在接下来的行情中良好的策略选择。在此基础上,作为西部小水电的领军者的岷江水电(600131)自然也应该引起市场的积极关注。

  岷江水电(600131)公司以电网经营和水力发电为主,在国家大力扶持水电企业的政策下,水电的竞争优势较大,同时,公司依托自身的电网优势,效益也将有望稳步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正大举建设、收购电力项目,巨资收购甘孜州康定华龙水利电力投资开公司46%股权和投资汶川五指山水电站公司。成为二两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并控股经营,加快了公司水电项目建投,有望进一步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

  二级市场上, 岷江水电(600131)该股近期股价明显走稳,底部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表明增量资金的介入。周五该股在新增资金的入场的支撑下股价强势上攻,强势特征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