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开元:巨资参股江苏商行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00 和讯

江苏开元:巨资参股江苏商行地产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陈子亚

  今日大盘在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招行、浦发为代表的金融股结束短期强势整理,大盘重新走出上攻态势,人气逐步得到恢复。毫无疑问近日市场上最火爆的当属金融、地产股,特别是南京商业银行、宁波商业银行的上市成功,成为调整市道的风景线,而我们从基金公布的报表也可以看出,金融、地产品种成为配置首选,而参股南京商行、宁波商行的品种更是受益巨大。2007年7月17日中证网报道,江苏力推城商行改革发展江苏银行将择机上市。近期中国银行以及旗下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与江苏银行举行了全面合作的签字仪式,江苏银行行长黄志伟表示,中银国际在企业IPO方面有着丰富辅导经验和专业素质,与之合作有助于江苏银行未来发展中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其资本市场上公开上市的最终目标。对于江苏银行来说,中银国际有望成为其未来IPO承销商。因此实战中建议布局一些尚未被市场深度挖掘的,具有地产概念且参股地方城市商业银行的龙头品种。如江苏开元(600981)06年11月出资1.2亿元认购江苏银行1亿股,同时持有1160.16万股交通银行股份(原持有其1023.67万股,配售136.49万股),且公司房地产业务稳步发展,在两市以金融、地产品种被主流资金看好的背景下,该股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本周,宁波银行和南京商业银行的上市,标志着国内城市商业银行登陆A股的大幕正式开启,从而掀起城商行的上市高潮。2007年7月17日中证网报道,江苏力推城商行改革发展江苏银行将择机上市。近期中国银行以及旗下的中银国际

证券有限公司与江苏银行举行了全面合作的签字仪式,江苏银行行长黄志伟表示,中银国际在企业IPO方面有着丰富辅导经验和专业素质,与之合作有助于江苏银行未来发展中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其资本市场上公开上市的最终目标。对于江苏银行来说,中银国际有望成为其未来IPO承销商,截至6月末,其资产总额1661.84亿元,较年初增加193.5亿元;各项贷款999.30亿元,较年初增加146.94亿元;各项存款1510.66亿元,较年初增加175.05亿元;上半年实现账面利润10.45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增4.75亿元。江苏银行下辖10家分行,机构网点达415家。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江苏开元(600981)06年11月出资1.2亿元认购江苏银行1亿股,无论是分享江苏银行的经营收益还是预期以后的IPO,对公司来说都是一个跨越式发展,同时公司累计流通价值约7748万元股权投资也将产生巨大增值;同时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公司的
房地产
业务也出现迅速发展势头,2006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
房地产业
务稳步发展,“蔚蓝之都”项目已实现部分交付使用;镇江“京口花园”项目,目前已开工14栋多层住宅和会所的建设,于2007年1月18日开盘预售;“江苏饭店”项目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2007年下半年正式动工,预计房地产业务销售收入14000万元。拥有参股金融、地产两大热门题材的品种无疑具有低估的潜力。

  二级市场上,参股金融和地产概念股已经全面受到市场的关注,因此前期涨幅严重滞后的江苏开元(600981)未来有可能受到市场的再次挖掘,走势上观察,该股经过充分调整之后,周五放量启动,在参股金融和地产两大热点的助推下,作为巨资参股江苏银行的地产品种,后市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