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山开发:上海本地重组股 补涨空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9:03 和讯

金山开发:上海本地重组股补涨空间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原证券 黄 翔

  从今日的盘面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上海本地股的行情已经由前几天的暗流涌动,发展到目前的全盘活跃。尤其是龙头品种上海梅林,该股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之后,经过周三的休整,今日再度强势封于涨停,而上海本地股中的联华合纤和白猫股份,也是分别连续录得三个和两个涨停板。另外,像界龙实业、丰华股份、上海三毛外高桥海鸟发展新世界永生数据上海物贸等品种,也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显然,以重组题材作为主线的上海本地重组股行情,目前已是如火如荼,鉴于最近几个交易日每天都有新的上海本地重组股脱颖而出,因此,目前尚未启动的上海本地重组股的二级市场机会,就尤其突出!我们认为,今年年初刚刚由“凤凰股份”重组而来的金山开发(600679),作为目前金山区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未来会有众多优质资产项目注入。因此,在其它上海本地重组股纷纷启动并连续收出涨停的背景下,近期股价已开始蠢蠢欲动的金山开发(600679),已存在强烈的补涨欲望!

  金山开发(600679)是于今年1月15日由“凤凰股份”变更而来,公司业务也从自行车制造逐步转向

房地产开发、市政基础建设方向。随着凤凰股份国有股权由上海轻工行政划转至金山区国资委后,提高上市公司的经济效益,打造新的发展平台已摆上有关部门的议事日程。

  由于当前公司以自行车生产经营为主的主营业务面临原辅材料持续上涨、出口商品面临人民币继续升值压力,经济效益急剧下降。为了推进公司主营业务调整及资产重组,根据公司更名后的发展战略定位,公司主营业务将进行有效的整合,公司拟出资现金3000万元全额投资设立《上海金山开发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拟设立的《上海金山开发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主要围绕对公司拟参与开发建设“上海金山区文广中心”项目可行性的总体评估。该项目业已列为2007年度金山区政府重大工程之一,项目总建筑面积30600平方米,施工建设周期2.5年,项目初步概算2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24%,年投资净收益率为9.6%。此外,拟设立的《上海金山开发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还将加紧研究、筛选和确立公司融入金山区域经济发展的其他新项目的开发建设与投资管理。

  继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投资开发金山第二工业园区2.97平方公里土地项目的基础上,公司又选择参与上海枫泾工业区内2平方公里土地进行一级开发建设。而此举将有利于尽快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获利能力,必将对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枫泾工业区是上海市级工业区,位于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对外辐射能力强。该工业区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及技术和资本密集型产业为主,并已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制造、通用动力及其上下游产品、黄酒酿造、纺织服装及服装机械等为主导的产业链条。目前已有185家企业建成投产,累计生产性投入76亿元。

  金山区国资委相关人士曾公开表示,金山开发是金山区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区里相当重视。同时,该人士表示,目前金山区的区域定位是建设国际精细

化工城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新乡区,在工业园区和海岸线建设开发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金山开发今后的发展也将紧密围绕金山区下一步的功能定位,在工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改造、商业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获得新发展,金山区会将优质资产项目注入上市公司。

  在金山开发2006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夏杰在与参会股东交流时表示,公司将积极把握上海市金山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快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提高开发建设项目的拓展能力,尽快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显然,以重组题材作为主线的上海本地重组股行情,目前已是如火如荼,鉴于最近几个交易日每天都有新的上海本地重组股脱颖而出,因此,目前尚未启动的上海本地重组股的二级市场机会,就尤其突出!我们认为,今年年初刚刚由“凤凰股份”重组而来的金山开发(600679),作为目前金山区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未来会有众多优质资产项目注入。因此,在其它上海本地重组股纷纷启动并连续收出涨停的背景下,近期股价已开始蠢蠢欲动的金山开发(600679),已存在强烈的补涨欲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