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业地产:二线地产蓝筹 厚积薄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8:09 和讯

华业地产:二线地产蓝筹厚积薄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汪涛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上半年GDP增长11.5%, 6月CPI同比增长4.4%也达到了2004年以来的最高值。对于随之而来的宏观调控的担忧导致了今天大盘调整。从今年上半年的调控政策来看,管理层的目标是希望在经济高增长的同时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控重点还将是高耗能产业与部分出口导向型产业。宏观调控可能采取针对性的政策,并不会直接针对股市,而且,从人大财经委员会要防止股市出现较大波动的表示来看,如果宏观调控对股市产生较大冲击,管理层可能出台一些相对利好措施稳定市场。所以我认为不必过分担忧。今天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最近全国房价不断上涨,尤其是大城市,涨幅惊人,其中深圳、北京同比上涨超过10%。人民币升值以及房价的上涨趋势对于房地产板块形成利好。最近在龙头股万科A的带动下房地产板块全线走强。虽然短线加息压力可能会影响房地产板块升势,但对于经营模式独特,受加息影响较小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比如600240华业地产

  华业地产(600240):在大股东华业发展入主后,经过重组后持续的产业结构调整与投入,华业地产已从2006 年已开始进入回报期。公司目前有项目储备约80 万平米建筑面积,包括北京“华业国际中心”、北京“华业.玫瑰郡” 、深圳“华业.玫瑰郡” 和长春玫瑰谷等项目。华业发展从事

房地产投资开发20 多年,决策效率较高而且
执行力
较强,拥有丰富的地产开发经验,铸就了“华业”品牌,其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这使得公司具备了较强的筛选项目的能力与风险控制能力。公司在建项目销售情况良好。预计净利润将达到14 亿元,完全能保证公司未来3 年快速发展需要。基于多年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公司在开发业务之外,还把持有一定的优质出租物业作为一个重要策略。以防御房地产行业不可预见的波动性,从而给股东创造持续而稳定的回报。公司现已持有近5 万平米出租物业,未来还将进一步增加。预计合理的产业结构和稳定的滚动开发将使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增长达到50%左右。

  大股东华业发展在上市公司华业地产之外,并没有其他的房地产开发平台,这将避免大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为了扶持上市公司的发展,同时又不增加上市公司的资金压力,华业发展与上市公司之间已形成独特模式:上市公司所需的土地储备基本全部由华业发展先期购买,然后在上市公司开发能力及资金能力具备的时候,由上市公司以账面净资产的价格再向华业发展购买。这样将缓解上市公司的资金压力,表明大股东志在长远。目前大股东已付完地价的土地有50 多万平米,主要分布在深圳和广州,另外大股东在北京等地还有一级开发土地约3600 亩,准备一级开发完后挂牌拿下,在适当时候注入上市公司。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有力保障。该股“5.30”之后构筑旗形整理形态,蓄势充分,近几个交易日温和放量上扬,有望向上突破,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