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宏图高科(600122):IT连锁 参股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8:05 和讯

宏图高科(600122):IT连锁参股券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宏图高科(600122):目前,公司形成了以生产通信设备、光电缆、消费类电子和计算机为主体的高科技制造产业;以连锁销售IT产品与通讯数码产品、各类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体的IT连锁产业;以电信增值服务、软件和网络工程为主体的软件产业和致力于开发精品商住楼盘的房地产产业的四大产业平台。公司第一大股东三胞集团作为我国数码连锁业霸主,拥有包括游戏、数字电视、机顶盒、短信、路由器、数码产品连锁店等。公司在实力股东的支持下,将大力发展数字IT连锁产业,子公司宏图三胞在遍布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区域的30个城市,拥有近80家的连锁店面,总营业面积约16万平方米。该公司以连锁店面、物流配送中心、红色快车专业售后服务、网上销售、10106699全国客户服务中心等专业手段为支撑,形成跨地域的电脑、手机、数码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专业经营网络和服务网络。通过自主开发的"WDM"管理信息系统在供应商和客户之间形成统一的采购、物流和销售管理网络。宏图三胞已经成为"中国IT零售商第一强"(IDG),"中国十大消费电子零售商"之一(Twice China), 排名中国300大零售企业第37位 (国家统计局)。

  公司目前拥有华泰

证券3.28%股权,合计为7216.9146万股,为华泰证券主要股东之一。而资料显示,华泰证券2006年获得净利润为8.38亿元,净资产增加到34亿元。公司董事长吴万善曾提出,2007年华泰证券将继续围绕建立以营销网络为基础的证券控股集团的战略目标,加快增资扩股和上市步伐。另外今年三月,江苏省省长梁保华表示,华泰证券正在创造机会筹备上市!未来华泰证券一旦实现IPO,宏图的这部分股权将大幅增值,为公司带来可观的股权投资收益。

  从走势上看,该股经历本轮调整行情之后,价格已进入低位区,近日股价在半年线下方缩量整理,日K线连收三阳,技术形态正逐渐修复,一旦放量突破上档压力,则有望重续升势。对于中报净利润预增超过100%的该股,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