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徐工科技 机械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7:3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7月19日 胜龙

     由于市场对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理解不一,投资者对近期加息的预期增强,使得大盘出现反复,实际上市场对加息早有预期,目前股指较长时间的横盘其实正是加息没有落实而形成的靴子现象,今天尾市虽有小幅下挫,但股指再度大幅向下的可能性不大。后市操作中,投资者切忌不要盲目追涨杀跌,最好寻找具有价值的个股,进行逐步的布局,等待市场真正的转暖。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徐工科技(000425)机械板块的个股 ,该股强势上涨,多头力量较强,建议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徐工科技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程机械龙头 分享时代空前机遇
  公司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一度被海外大型投资并购集团所看好,公司主导产品压实机械、铲运机械、路面机械等在国内具有领先的水平。大部分产品达到了当代国际先进水平。随着我国扩大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将在西藏投资超过1000亿元包括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段在内的180个项目、西气东输和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等一系列工程,这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空前的机遇。公司同时进军挖掘机市场,由于该市场潜力巨大,正在呈爆发性增长,该产品将可能成为公司业绩一个新的增长亮点。
  联合开发土地项目提升内在价值
  07年2月8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联合开发徐州市矿山路22号宗地的的议案,计划联合徐州市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该宗土地,该土地公司2002年以8208.3万元取得,取得时剩余年限为43年,单价成本为69万元/亩预计,公司将此宗地按照原土地登记用途进行综合开发,建设以酒店式公寓及职工公寓为主的商业办公及商品房,并将此项目委托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公司不但能收回土地的全部价值,而且能获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部分利润,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能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有望提升公司内在投资价值。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已止跌企稳,震荡整理 时间较长。近期该股 有发动反弹得趋势,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机构资金开始由流大量流出转为较小的流入状态。建议重点关注,该股 机构进出中机构资金的流入状况,把握建仓良机!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低风险区,但是大盘短线却处于中风险区。因而,建议近期关注该股,把握该股短线上涨空间,中线持股该股。从大盘风险看,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要注意大盘当前点位风险的波动,具体操作上要注意建仓的比例,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近期机构资金持续不断的流入,而散户资金却在不断的流出,这说明该股已 调整基本到位,当前有机构已开始在底部慢慢吸收筹码。操作建议,坚定的持股,以中线操作为主!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轻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 司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一度被海外大型投资并购集团所看好,公司主导产品压实机械、铲运机械、路面机械等在国内具有领先的水平。大部分产品达到了当代国际先进水平。操作上,该股有望走出上升行情,后市可重点关注,控制合理仓位,切勿盲目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