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泰科技(000969):新能源新材料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7:21 和讯

安泰科技(000969):新能源新材料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天大盘表面上是跌的,但挣钱比较容易,上涨家数明显大于下跌家数(上海528,325),原因是人寿、平安等中阴线收盘,CPI指标出来有过热的趋势,但是这只是成长中的烦恼,并且下跌时量能明显放大,说明人气开始恢复,预计明日大盘顺势下探3900点后反弹,不排除收出中阳线,主要原因是平安,人寿止跌回升(一般主流板块,一个大阴线后就会企稳)。而目前,由于油价高企等因素,发展新能源已经变为国策,相关公司未来税收等各方面将会受惠,在此格局之下,对一些成长性好的新能源个股可作中线关注。000969安泰科技就是这样成长性好的太阳能概念股。目前,新能源的发展早已是大势所趋,近日,国务院审议通过《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出台,将使新能源的发展面临更大机遇。公司与全球薄膜太阳能龙头企业德国odersun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并且有望在今年年底形成第一条五兆瓦级别的太阳能薄膜电池量产生产线。同时,公司还是我国新材料开发应用领域内最具实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超强的技术能力和太阳能产业的深入,公司必将步入高速成长期。

  太阳能后起之秀 潜力巨大

  我国《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加快水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发电、沼气的开发利用。而太阳能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太阳能光伏产业一直是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和最稳定的领域之一,过去10年平均年增长率高达15%。有专家预测今后10年,光伏组件的生产将以20%-30%甚至更高的速度增长。也就是说,太阳能是新能源中最具有发展前景和潜力的产业。因此,我国太阳能企业将因收到政策扶持而受益。安泰科技和已经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的德国太阳能巨头Odersun公司合作,成功的介入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开发生产领域,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德国太阳能技术研究所的新技术,具有领先优势,同时,公司还与清华大学进行了合作,设立了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研发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并与西藏科委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发推广在西藏地区适用的太阳能电池产品。基于此,太阳能薄膜项目有可能促使公司爆发式增长。如果项目的成功,将有可能成为公司未来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

  新材料巨头 规模扩张高速成长

  公司由钢铁研究总院改制而来,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是国内金属新材料行业研发实力最强者。产品集中在超硬及难熔材料、金属功能材料等五大系列,公司产品的多样性,降低总体业绩波动的风险。公司在纳米材料、磁性材料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其诸多项目分别列入国家"863"计划、"十五"攻关计划、纳米重大专项计划及北京市重大技术专项计划的支持范围。公司在软磁方面的研究一直居于国内前列,主要产品已应用于神州六号的姿态控制系统、生命维持系统、惯性导航系统中,其中精密电阻合金超薄带是制作"神舟六号"飞船惯性导航系统核心器件-陀螺仪中精密电阻元件的关键材料,厚度仅有2.5微米,国内仅有公司独家生产,技术优势使得公司在成为我国航天军工领域重要的原料供应商。 2006年11月21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5200万股

股票,募集资金用于高品级聚晶金刚石材料及高档专业金刚石工具产业化等三个项目。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扩大和首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达产以及新项目在2007年后的逐步投产,公司将进入高速成长期。另外,海通
证券
预计公司07年、08年、09年的每股收益为0.34元、0.78元、1.14元,也表示了对公司的长期看好。

  二级市场上,近期股价由于大盘系统性风险而调整,目前投资价值已经显现,随着大盘的走稳,该股后市有望强劲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